她封妃到晋皇贵妃不到一月,死后被追封为皇后,此等殊荣令人费解

2020-10-12 10:28:08 作者: 她封妃到晋皇

她封妃到晋皇贵妃不到一月,死后被追封为皇后,此等殊荣令人费解

今天小编来带大家了解一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妃子,她生的一副娇柔美好的模样,刚刚进入皇宫就得到了皇帝的垂怜,从此荣盛不衰叫人好生羡慕。但是这个妃子的结局却比较凄凉,她生下的孩子身体赢弱,然后走向了夭折。而这对于妃子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她在身心结合的痛苦下死去了。但是她的死,几乎改变了一个皇帝的心性,皇帝从此无心于朝政,还不听劝诫地越过礼节,给自己心爱的人封上了皇后的位置。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女子,能够让一代天子为其痴迷,她是有着什么样的魅力呢?

听上面的介绍,想必大家已经猜测出来这个嫔妃的身份了,她就是清朝顺治帝的董鄂妃!董鄂妃是家庭背景并没有很强,但也是满洲正白旗出身。而她的姓氏董鄂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姓氏,这种是代表生长在水边的小草,好像也是暗示了董鄂妃一生的命运呢!话说她的身子一直十分羸弱,也许这是导致孩子死亡的原因吧。

我们现在来看看董鄂妃的一生。她在进入皇宫之前,顺治帝还保持着后宫粉黛皆宠爱的态度,但是董鄂妃的出现,一下子让他收敛了心性。也许这就是爱的力量吧,顺治帝马上就给她册封为妃,而且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如果不是因为后宫已经有了一个皇后,董鄂妃完全有可能会被皇帝立为皇后。但是互相爱慕的人并不很在乎这些身外之物,董鄂妃宠冠后宫外人也是看在眼里的,顺治帝是找到幸福了啊!

除了一见钟情,董鄂妃在才情方面也是颇有成就的,别看她是一个女子,对于史书这些都是精通的很,顺治帝最喜欢地就是跟董鄂妃静下心来讨论这些了。不仅如此,她身上总有一种吸引人的魅力,那种温柔几乎能让皇帝腻在其中。长久以往,两个人的感情越发升温,到了后来,几乎是没人可以拆散他们的。而我们按照这些来看,一个内外兼得的董鄂妃才是顺治帝喜欢的呢。

董鄂妃在生下皇四子的时候,顺治帝的喜悦之情极高,他还对外宣称,董鄂妃之子才是他唯一的皇子。这可是什么道理?顺治帝宠爱的方式也太让人意外了啊。本来朝中外都以为,这个孩子很有可能会继任大统,可是他还没有享受到这个待遇,不过很久就夭折了去!可以看到,董鄂妃因此受到了很大的打击,本来身子骨就不大好,如今更是抑郁不止,最后还是痛苦地离开了人世。

从此,顺治帝也失去了往日的那份朝气,他不顾别人的阻拦,毅然决然地给董鄂妃分封为孝献皇后。而这个时候,董鄂妃不过离去一个月而已!后来,一代天子为情所困,选择遁入空门出家当和尚,着实让人震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