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杀了弟弟李元吉,却又娶他老婆为妻,李世民是怎么想的

2020-10-12 14:29:52 作者: 李世民杀了弟

今天我要跟大家说的是李世民杀了弟弟李元吉,却又娶他老婆为妻,李世民是怎么想的

在“玄武门之变”中,李世民杀死了他的亲弟弟李元吉和李元吉的孩子们,可唯独留下了李元吉的妻子杨氏,而且李世民还娶了杨氏为妻,甚至后来还想要把杨氏封为皇后,真是让人搞不懂,李世民当时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对于李世民的这个举动,大家也都说出了自己的看法,有人说李世民娶了杨氏为妻是因为杨氏的美貌,也有人说李世民娶杨氏为妻是想要满足自己的占有欲。史书中的杨氏确实是美貌过人,可李世民却不是个贪图美色之人,而且杨氏还是自己的弟媳,所以李世民只是因为好色才娶杨氏也是不现实的。

而且当时李世民并不想以一个胜利者的身份出现,所以他也不可能会把自己的弟媳当做战利品的,由此可见,李世民之所以会娶杨氏,一定是有自己的想法的。杨氏也是一位贵族之女,她的家庭背景也是十分强大的,很多亲戚都是在朝廷当官,所以李世民当初会娶杨氏,可能只是因为杨氏会在政治上给予他一定的帮助。

在“玄武门之变”中,李世民杀死了自己的两个亲兄弟,为的只是争夺皇位,“玄武门之变”结束后,李世民在外人眼里并不是一个好君王,所以为了重新变成一个好君王,李世民才想到了兼容并包,也就是说无论是敌对战营还是朋友战营,都要包容对方的一切东西。

李世民最后会娶杨氏为妻,甚至还想把她封为皇后,这也是李世民想要实现兼容并包的做法,更是为了自己考虑。

李世民杀了弟弟李元吉,却又娶他老婆为妻,李世民是怎么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