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和如来到底谁更厉害?孙悟空被赶下山时,菩提无意中说漏嘴

2020-10-12 15:21:16 作者: 菩提和如来到

《西游记》中厉害的人物有很多,玉帝、太上老君、如来佛祖、菩提祖师等等,都是法力无边的大人物。

提起菩提老祖,大家都知道,但是大家只知道他的名字,其他的却一概不知,可就是这样神秘的人,孙悟空仅在他的门下修行几年,就能大闹天宫,一身本领超越了许多修炼数千年的妖怪,那么这个菩提老祖,自身的能力该有多恐怖?

其实一直有人拿菩提老祖和如来佛祖这两个人做比较,总想将两人较出个高下,很多人对此也很感兴趣,那么这两个人,究竟谁的法力更为高强?

按说这两个人从未谋面,更别提交手了,拿着两个人对比似乎很难比较,但是如果通过其他人作为参照,那结果就比较清晰了。

你看,如来说“吾以甚深法力”,这不是用尽了全力是什么?如来还要用尽全力才压制孙悟空,可见如来佛祖是做不到伤害孙悟空的地步的。

而菩提祖师呢?他却能做到把孙悟空剥皮锉骨,将神魂贬在九幽之处,如此残酷的一个手法,可见菩提祖师是有这个实力伤害孙悟空的。

那么我们就能知道,菩提祖师的实力其实远在如来佛祖之上。

从侧面看,我们还能知道,菩提祖师的实力远在天庭众天兵天将之上。

他只是传授了孙悟空一点修为,就能让孙悟空大闹天宫,菩提的实力究竟有多强,是我们无法想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