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宠爱的太平公主,竟被李隆基赐死,归根到底是武则天的错

2020-10-13 16:05:26 作者: 武则天宠爱的

清静公主是唐高宗李治和武则天的小女儿,李治和武则天很宠爱她,她的两个哥哥李显和李旦对她也是非常疼爱,她是在父母和哥哥的疼爱下长大,不行思议这样的生计是多么完善。

在她八岁时,由于外祖母荣国夫人去世,为了给外祖母祈福,清静公主削发为道士,赐法号为“清静”,清静公主由此而来。

在清静公主16岁的时候,被李治号令嫁给李治的亲外甥薛绍,薛绍的家境一般,但是人很好,长得一表人才,对清静公主也不错,清静公主对这段婚姻很惬心,婚后两人相敬如宾,日子过得不错。

但是,好景不长,薛绍的哥哥由于参与了李冲的谋反,由于武则天陆续以为薛绍配不上自己的女儿,于是便说薛绍势必也参与了谋反。清静公主陆续不断地向她求情,她也是置之不理,最终也没有放过薛绍,薛绍死在了狱中,清静公主悲痛之至。

她知道薛绍是被武则天委曲的,这时候的她彻底体会到了权力的重要性,母亲的一句话便轻易的决定别人的生死。后来武则天将清静公主嫁给了自己伯父的孙子武攸暨,清静公主以为武攸暨谨慎懦夫,并不喜欢他这样的人,诚然婚后为武攸暨生了四个孩子,但是清静公主并不幸福。清静公主陆续想做第二个武则天,想要自己掌控国家大权,想方法有至高无上的权利。武则天在临死前将权力交给清静公主的哥哥李显。李显的皇后韦氏在上官婉儿的怂恿下毒死了李显,她也想效仿武则天,贪婪登上皇位,清静公主早已蠢蠢欲动了,于是她就与李隆基联合起来,后退了韦皇后母女及上官婉儿,让李旦坐上了皇位。

但是她和李隆基都想要获取皇位,这二人各怀鬼胎,辩论逐渐公开化了。李旦最后还是决定将皇位传给自己的儿子李隆基。清静公主听说李旦把皇位传给了李隆基后气急败坏,准备带领御林军起兵,但不料却被李隆基抢了先,清静公主的一切党羽都被诛杀。李隆基是个暴虐冷血的角色,他将清静公主和她的几个儿子赐死在家中,甚至将清静公主已经是去世的丈夫,武攸暨的坟墓也给铲平了。结语清静公主自小在父母哥哥的推戴下长大,本该拥有安稳完善的一生,但由于武则天扭曲处死了清静公主的第一任丈夫,清静公主开始对权力产生了极大的希望,最终被李隆基所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