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境内为何没妖怪?只因镇守这里的大神很厉害,只听两个人号令

2020-10-13 16:52:15 作者: 大唐境内为何

(蜗牛看西游第4627期)

文/蜗牛

西游中的如来在诸佛面前说出一个他认为的事实:南赡部洲妖怪横行,只有他管辖的西牛贺洲才能算是人间天堂,因为他治理的地方几乎看不到妖怪的影子。事实上呢?唐僧出发不久后,直到两界山才看到点妖怪,还是战斗力极其弱的老虎精,而被如来赞扬的西牛贺洲却是妖怪横行。到底是何人镇守着南赡部洲,导致大唐境内的妖怪寥寥无几呢?

这位大神我们在西游中见过,他的本事很大,背靠的两位大佬也都很厉害。

说起镇守南赡部洲的大神,没有人比悟空更清楚内情。

悟空在遇到假雷音寺的始作俑者时,可是想尽了一切办法,能够请的帮手也都请了,能舍出去的脸面也都舍出去了,但是效果却是相当的差,他们无一例外的都被黄眉大王装到了人种袋里,然后,悟空灵光一现,想到一个人——

“如今将天神天将许多人又都装进去了,我待求救于天,奈恐玉帝见怪。我记得有个北方真武,号曰荡魔天尊,他如今现在南赡部洲武当山上,等我去请他来搭救师父一难。”

悟空的这段话不但告诉我们他已经走投无路,只能求助真武大帝,还告诉我们这位大帝一直镇守在南赡部洲,真武大帝有多厉害,为何妖怪们因为他镇守在大唐境内就不敢轻举妄动呢?据真武大帝自己所言——

“我当年威镇北方,统摄真武之位,剪伐天下妖邪,乃奉玉帝敕旨。后又披发跣足,踏腾蛇神龟,领五雷神将、巨虬狮子、猛兽毒龙,收降东北方黑气妖氛,乃奉元始天尊符召......只是上界无有旨意,不敢擅动干戈。假若法遣众神,又恐玉帝见罪,十分却了大圣,又是我逆了人情......”

真武大帝所言没有任何问题,虽然他的任务是剪除天下的妖魔,但是他是不可能随着悟空小打小闹的,悟空取经之事他不是不知道,又怎么会不知道这一切都在观音的掌握之中,所以他断然不会为了一场没有必要的演出玩忽职守。悟空想要请他出山也可以,除非猴子找来玉帝或者元始天尊的手谕,否则一切都是免谈。

真武大帝战功赫赫,都能让天下的妖魔震颤不已,更不用说区区黄眉大王,一个弥勒佛身边司磬的童子。南赡部洲也因为他的镇守,各方妖魔才不敢动这里的任何念头,如此东土大唐的境内自然不会有妖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