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够想象吗?一枚皇家珠宝,居然会有如此凄惨的命运

2020-10-16 12:55:11 作者: 你能够想象吗

今天我们要和大家讨论的是一枚胸针,它是爱丽丝公主最喜欢的一枚胸针,因为这一枚胸针我们经常可以在爱丽丝公主参加的皇家活动,以及它的肖像上看到。今天我们不谈论这件皇家胸针的奢华,而谈论它凄惨的命运。

这枚钻石蝴蝶结胸针1860年制作的,当时是格洛斯特公爵亨利王子送给他的妻子爱丽丝公主的结婚礼物。在蝴蝶结上镶嵌满了钻石,在它的下面还有钻石制作的流苏。

这是爱丽丝公主一生中经常穿戴的一件首饰,我想这应该是爱丽丝公主喜欢这件首饰的原因吧。但是她的女儿,现任公爵夫人却从来没有戴过这件首饰。

然而凄惨的一幕终于在2012年上演了,这枚胸针出现在苏富比拍卖行(Sotheby‘s),售价为151,007英镑。我们觉得不应该是现在的公爵和公爵夫人卖的胸针,这枚胸针很有可能是在爱丽丝公主死后悄悄地卖掉的。

因为在英国有这样的遗产税,当某一个人死去之后,如果他的遗产被继承,那么继承着就需要缴纳一大笔遗产税,而卖掉这枚胸针的人应该就是用这笔钱来缴纳遗产税的。至于这个人是谁,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对于这枚胸针来说,它更多的意义应该是代表着爱丽丝公主,而它被这样被拍卖确实让人感到非常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