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三皇五帝,其实都是一家人

2020-10-17 04:01:05 作者: 你所不知道的

毛主席有句词:三皇五帝神圣事,骗了多少天涯过客!

三皇为天皇,地皇,泰皇!五帝是:黄帝,颛顼,喾,尧,舜!大家印象中五帝时期,是禅让制!其实这只是儒家学派的美化。其实司马迁在史记中开篇就是五帝,清楚的记载了五帝其实都是一家人。

黄帝姓公孙名轩辕,从小就展现出了异于常人的一面,很小就会说话,还很聪明。而黄帝最后也取代了神农氏,从此炎黄二帝成了华夏的始祖,炎黄子孙也成了中国人的代名词!而黄帝妻为漯祖,她为黄帝生了两个儿子,一个是玄嚣,二为昌意!而昌意的儿子是高阳!而高阳就是颛顼,也就是五帝中的第二位,而帝颛顼生了一个儿子叫穷蝉,而到了帝颛顼死了之后玄嚣的孙子高辛被立为帝,也就是帝喾,而传说高辛出生的时候自己说出自己的名字,也是从小就很聪明异于常人。而帝喾先生儿子放勋,又生挚,而挚短暂的当继承了帝喾的地位,但是因为暴虐,被赶下了台,最后放勋立为帝,是为帝尧!而帝尧之后是舜,而舜名为重华,重华的父亲是瞽叟,也就是郭德纲在抖音上很火的寒窑赋中的瞽叟顽呆中的瞽叟,而瞽叟的父亲是桥牛,桥牛的父亲是句望,句望的亲是敬康,敬康的父亲是穷蝉也就是黄帝的孙子。

我们可以从史记中看出五帝根本不是禅让的,或者说都是在一家中禅让。根本没有我们印象中的文明,我们也可以想的到这中间的血雨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