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为什么到死都离不开李莲英?看清李莲英的实力,就明白了

2020-10-21 19:19:26 作者: 慈禧为什么到

大家对于哪个朝代的历史最感兴趣的,其实每一个朝代都有属于自己的不同规章制度,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慈禧时期的一些事,关于慈禧大家也并不陌生吧,她也让很多人都感到非常厌恶,慈禧也是一个比较爱美和浪费的女人,在吃一顿饭的时候都会有上百道菜,这样铺张浪费的一面,让很多人看到都感到很生气,不过有一个人却让慈禧感到很信任,甚至他到死都离不开这个人。在古代的历史上,有一个很有名的太监,相信你们每个人都不知道吧,他的名字叫做李连英,也是慈禧太后身边最得宠的一个太监了,深受慈禧太后的宠爱。

其实李连英之前并不叫做这个名字,他以前的名字叫做李进喜,李连英这个名字是慈禧太后为他封的,所以很多民间的老百姓也管他叫做莲英。李连英也是慈禧太后的太监,不过还是太监里面的总管,官职最大的一个,一夜之间地位涨得很快,我们在看电视剧的时候,也经常会听到这样的一句话,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不管那个时候遇见的老百姓,也更是为李莲英赐上了九千岁的这个称号。李连英当时也非常的有实力,让很多人都羡慕,那个时候也有很多人都贿赂李连英。

李连英之前也是一个皮匠嘛,他家里有兄弟4个人,他也排第二,父亲还是一个无业游民,不过他父亲也特别好赌,把自己攒的钱全都花光了,最后也只能去宫里寻找一条好的出路,不过这都是历史记载的,是当时真实的状况别人都不得而知。在当时李连英的家乡有很多人都去宫里当差,李连英也是当中的一个,那个时候他才13岁,13岁的一个孩子就要承担起家庭的责任。现在13岁的孩子什么都不懂,只知道每天抱着一个手机玩游戏,那个时候13岁就要承担起所有的责任。有人也给李连英打上了止痛的药,保住了他的命,在被割掉之后他也去皇宫里当太监了。

经过别人的一番介绍,李连英也给皇宫中当时一个职位很高的太监做事,再后来他又负责去看管香火,当时慈禧太后初一和十五都会到这里来祈福,自从李连英来到这里做事以后,把所有的东西都打扫的非常干净,而且摆放的很整齐。慈禧太后也看上了李连英的干净整洁勤快,于是就把他带到了自己的身边照顾自己了,没想到李连英每天都日日夜夜的很勤奋,他终于享受到了别人都得不到的好处,待遇很丰富。

当时慈禧太后身边还有一个太监,不过这个太监也疯疯癫癫的,不过对慈禧太后很尽心,慈禧太后对他也很好,不过这个太监没有多久就生病了,也没有办法给慈禧太后梳妆打扮,所以那个时候他换了很多太监,都不能让他看到满意。慈禧太后本身就是一个很爱美的人,所以在梳妆打扮这方面也很看重的,尤其是别人给她梳头的时候不是太紧绷,就是太松了,让她感到很不开心,这个时候就有人想让李连英试一下。李连英他也很有心,了解到慈禧太后的头发很硬很难梳,所以也先给慈禧太后找了一盒发胶,然后沾着发胶慢慢的梳,这一点也让慈禧太后感到非常满意。

没有多久也就让李连英升为了总管,他也每天都为慈禧太后梳头,慢慢的李连英也彻底红了,成为了慈禧最得宠的人,虽然他慈禧最得宠的人,不过他对其他嫔妃们也是很尊重的,就算有人惹怒了慈禧,看李连英也会在慈禧身边为那个人开解,替他人说好话,慢慢的也让很多人都对李连英产生了好感,对他十分满意。李莲英在慈禧晚年的时候的对慈禧很照顾,有一次李连英还为了特地讨好慈禧,路过颐和园的时候就安排一些鱼放生,没有多久,这些鱼就都回来了,也应最后说道,这是您的福气,鱼都不舍得离开您。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