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惊心》第11、12集:有些心意终是要见光的

2020-10-03 21:41:24 作者: 《步步惊心》

又到了要塞外行围的时候了,与去年匆匆回返不同,此次的塞外之行会呆上几个月。这一次,皇上只带了太子和八爷伴驾。

也是这一次,若曦曾经极力想要隐藏的心思,再也不能隐藏下去。有些心思压抑得久了,总有可能会压抑不住。

而这种可能或许只是一次英雄救美,或许只是一次受伤。在草原上,没有隔着宫墙,那些将要破土而出的心思反而没了顾忌和压制。

惊马的时候,八爷像一个英雄一样出现,这一刻的若曦,忘记了他是八爷,忘记了未来的历史走向,也忘记了他有妻有妾。

而后,八爷又受了箭伤,若曦的心疼那么直接。不像之前在宫里,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有着怎样的担心,她都没有办法出宫。

这一次却完全不同,若曦担心八爷,就可以去看他。而此时,若曦对八爷的心思,完全占据了上风,曾经她的顾忌和忧虑暂时都放在了一边。

八爷确定若曦的心里也是有他的时候,他的笑容是发自内心的快活。若曦终于愿意接受他的感情时,他的喜悦是无以言表的。

这四年来,他小心翼翼呵护,悉心灌溉的感情,终于有了收获。

十三对于敏敏来说,就像是夜空中最耀眼的那颗星。自她遇见十三的那刻起,他就在她心上。

可是这一次,十三阿哥没有来草原。若曦问敏敏,是不是喜欢十三阿哥。敏敏说,有那么明显吗?

可不就是那么明显嘛,她的喜欢简单直接,都写在了脸上,不需要任何掩饰,也没有顾忌。

敏敏从小生活在草原,自是跟紫禁城中的女子有所不同。而她的阿玛和兄长都视她如珍宝,她一直是天真快活的。

所以,她想像不了,紫禁城中的女子真正的生活是什么样子。她的阿玛不愿意她嫁到紫禁城中,说她是草原上的花,只有在草原上才能自由舒展。

即使敏敏从若曦那里知道,紫禁城中的女子确实没有几个是真正幸福的,她还是无法理解。

她以为有了爱,就有了一切。却忘了她喜欢的那个男子,是不是也把她放在了心上。

如果十三不喜欢她,而她如愿以偿地嫁给了他,她是不是就此满足了。往后余生,她是不是就别无所求了,是不是根本不需要他的回应呢。

敏敏甚至没有想过这些,她也想不到这些。

这次的塞外行围,皇上将京中事宜都交由四爷主理,其他几个阿哥协助。并下旨不允许太子跟八爷与京中联系,留在京城的阿哥们也不准私自出京。

皇上这次安排了大量的官员调动,局面对八爷一派十分不利。十四决定偷偷出京,当面将此事告知八爷。

而作为同胞兄长的四爷,猜到了十四偷偷出京,不仅装作不知,还帮着打掩护。

十四对此一无所知,怕是即使知道,也不见得领情。自上次殿前四爷未及时给他求情开始,十四跟四爷之间的感情愈发生疏。

当然这些是十四单方面对四爷的,四爷对十四一直是容忍的。四爷跟十四同为德妃所生,因为从小不是一起长大,两人性格不同,所以两人没多少感情基础。

但这些并不是两人感情生疏的主要原因,应该有四个因素造成。第一方面是德妃的偏心,十四一直是养在她跟前,已经耗尽她所有的母爱。

第二方面是八爷,十四从小就跟八爷一起长大,从很早的时候开始,八爷就开始笼络自己的兄弟,有真心是肯定的,但利用也是有的。

第三方面是十四自己,自十四有记忆起,他的额娘只有他一个孩子,等到四爷回到德妃身边,十四会愿意把额娘让出去吗。应该是不愿意的吧,这时候的四爷对十四来说,只是一个会分走额娘的外来者,而不是他的亲哥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