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又一著名舞蹈家逝世

2020-10-23 12:57:17 作者: 痛心!又一著

最近总是听到很多令人悲伤的事情,从年轻的明星艺人到一些老艺术家,他们的去世消息一度让人觉得悲痛万分。

实际上我们经常都在面对生死、面对人生的无常,虽说生命有时脆弱到如同烛火,一吹即灭,有时也顽强到如同小草,总是在一场春风中复苏。

其实正如我们经常听到的一句话:

的确如此,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但是我们可以对明天充满希望,在我们生活的空间里留下一丝的痕迹,这才是我们生存的价值。

以前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段话:

在一些老艺术家去世的时候,我们在悼念和缅怀的同时,我们不就在挥手向他们曾经存在的价值说再见?

同时也有很多新的文化在不断的催生出来。

就好比香港著名的配音、一代著名演员谭炳文去世,还有香港著名导演陈木胜因病去世的时候,很多香港巨星都纷纷前往悼念,他们其实更加想要说一声"再见"的是香港上世纪最具代表性的影视文化,他们正在以全新的形式呈现在大家的眼前。

所以生死的意义,也是非常宏观的,我们都在探讨。

如今又听到了一个令我们非常痛心的噩耗,美国著名的舞蹈家、经典迪士尼动画《白雪公主》的真人原型玛吉·钱皮恩去世,享年101岁!

她走上演艺道路其实也是一个偶然,因为出生在舞蹈家庭,她的父亲是好莱坞资深的舞蹈总监欧内斯特·贝尔彻,从小她就耳濡目染,舞蹈成为上天赋予她最好的礼物。

所以钱皮恩12岁的时候就在她父亲的工作室里面担任芭蕾舞教练,这也间接的让她走上演艺道路。

以前我们经常讲比较古老的一些艺术形式很难得到传承,实际上就是因为现在的年轻人比较浮躁,往往追求的是在短时间内有非常大的成效,如果没有那就会直接放弃,而在一些比较古老的艺术形式,往往要经过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磨练,比如京剧,用"台上一秒钟,台下十年功"来形容是非常恰到好处的,而这些都是需要年轻人认定了一个行业,然后沉下心来去研究的。

钱皮恩一生只做舞蹈事业,也一直信仰舞蹈是她生命的全部。

因为在业内名气比较大,所以被聘请为"白雪公主"的真人模特,并且动画的每一个舞蹈动作都是复制她的,用来提高白雪公主的真实感。

"白雪公主"这个角色的塑造成功,让她一举成名,并且开始担任多个动漫里面的动作模特,也正是这个时候,她认识了迪士尼非常著名的动画师亚特·巴比特。

他们结婚之后的生活还是比较低调且幸福的,可是两人却在1940年离婚了,这样算来距今已经整整80年。

之后她又遇到了两段婚姻,所以她的一生其实就是一个传奇,大部分爱情一生携手都很难走过80年,而她在八十年前就已经历了一场婚姻的失败。

不过在年岁较大之后,钱皮恩将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了培育新人上面,也逐渐的淡出了荧幕,最近的一次是在2001年的百老汇音乐剧《痴人大秀》(Follies)中饰演埃米莉·惠特曼。

不得不说,她即使是最后留下的影像,再过十年、二十年,依然值得我们观赏,这才是艺术本身的价值,而且随着岁月的流逝,这种价值更加的昂贵。

希望我们都能够记住这个著名的舞蹈家玛吉·钱皮恩,也能记住她为舞蹈艺术做出的贡献!

——END——

文 / 柠檬渣

原创作品,抄袭必究。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