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位列北宋四大贼寇,为何却剿杀田虎方腊?或藏大明帝国一秘密

2020-10-23 19:16:35 作者: 宋江位列北宋

文:追风怒放(作者原创授权)

施耐庵的惊人预言,或许正是《水浒传》这部作品的伟大之处……

《水浒传》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笔者曾解读过《西游记》原著,对里头各种线索和影射惊叹不已。笔者一开始看《水浒传》原著的时候,发现原著前半段的主线不清,一会是这个人物的悲惨遭遇,一会是那个人物的悲惨遭遇,但总体讲的是梁山108将被官逼民反的聚义过程,但是后半段的主线就十分清楚了,就是宋江促成朝廷的招安,北拒辽兵,南平方腊的故事。

笔者在反复看了原著之后,发现了水浒传的伟大之处,原来施耐庵有着一个惊人的预言,这个预言不能明说,他写在了书里,而恰恰是他死后300年,他书里的事居然就成了另外一个真实故事的翻版。

我们看宋江招安这件事是发生在一个什么样的背景?

当时北宋有四大寇,河北的田虎,山东的晁盖(以及宋江),淮西的王庆,江浙的方腊。北宋政府为了平定这四大寇,每一路都是10万人,每一路都无功而返。晁盖想的是联合三大寇推翻北宋,这个宋江吴用的想法背道而驰。而且吴用从军师角度看的更仔细,晁盖的想法不现实,梁山好汉距离田虎和方腊是近,但距离王庆太远。而且虽然四路宋军都无功而返,但对四大寇也是分割包围的。另外,在宋江的角度,他是个仁慈的人,田虎哪里是农民起义军啊,分明是暴徒,打北宋政府顺便一路残杀老百姓,奸淫掳掠,四处屠城。

出于这两点考虑,宋江和吴用一商量,让花荣用毒箭射死了晁盖(《水浒传》对此事虽未明说,但在蛛丝马迹中存有证据)。而大家看到没有,神医安道全这个时候还正好没加入梁山,晁盖中毒最终毙命。

另外笔者补充一下,花荣是个有点文化的军官,我们看看花荣的外号小李广,汉飞将军李广除了射箭准外,有句话叫“冯唐易老,李广难封”,但李广有什么,忠心,可见花荣也是站在宋江那里要招安的。

四大寇有一个期望招安,其他三大寇其实已经不是问题了。但是北宋朝廷马上遇到一个大问题,辽国被金国打得只剩下燕云十六州了,所以为了日后有地盘复国,所以来打北宋,北宋四十万边关军一触即溃。宋江就帮北宋打退了辽兵,但有意不执行北宋朝廷收复燕云十六州的命令。

因为朝廷的颐指气使和出尔反尔,让宋江手下的大老粗们想着反抗,而河北的田虎也派人来挖墙角,而宋江不接受朝廷收复燕云十六州的命令,让朝廷的六贼有了杀死宋江的心。但是这个时候,有一个消息暂时化解了梁山和宋朝的矛盾,因为淮西农民起义军逼近了东京,东京就是今天的河南开封。梁山兄弟兵分两路,一路很轻松的来平定田虎,因为田虎坏事做尽,梁山团队很有群众基础,朝廷心甚忌之。一面来到京师增援,灭了王庆。同时方腊突破宋军防线,夺取了王庆的地盘,随时有可能再威胁京师。梁山兄弟最后一战,死伤无数,最后108将就剩下27个。但是宋江去探听灭了辽国的金国的消息,动了朝廷里很多人的奶酪,宋江就被赐了毒酒。

《水浒传》横空出世后,对明朝社会的影响很大。笔者认为,施耐庵本人做过元朝的杭州知州和苏州知州,对于明朝可能是没有太多好感的。因为朱元璋压根没让汉族人民回到宋朝时期那种宽松的温良恭俭让的氛围里,反而法令比元朝更加严苛了。水浒传看似说宋朝的不好,可是这些宋朝的不好,压根不是宋朝特有的。还有个宋江写的诗,心在山东身在吴,山东省这个称谓元朝行省制才出现,以前叫河南道。

其实无论是施耐庵也好,罗贯中也好,都是对明朝有点失望的,而施耐庵也惊人遇见了明朝的结局。

四大寇中的田虎四处杀人,和明末的张献忠农民起义军何其相似?辽国军队逼近汴梁被打退,如同瓦剌军队逼近京城被打退。王庆的农民起义军逼近汴梁,这和李自成的农民起义军打进京城又何其相似?巧了,李自成三分之二的部队打开封吸引了大量明军,李自成只是想敲打一下京城,却因为瘟疫打下了京城,而水浒传里瘟疫也见的非常多。而水浒传里北宋被金国灭掉,南宋还在抵抗,同时也在内斗。和后来明朝被灭掉,南明的运气比南宋好多了,却亡于内斗。而水浒传也说宋朝气数未尽,最后崇祯上吊的时候,明朝也远远没有到气数已尽的时候。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