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为什么最后刘生却没事,这背景真的惹不起!

2020-10-23 20:51:45 作者: 《人民的名义

我们知道《人民的名义》最后赵立春、赵瑞龙、祁同伟、高小琴等人都难脱法网,最后都被依法处置了,而其中大家也知道并不是所有的坏人都被惩罚了,还有一个人,那就是刘生,他也是和赵瑞龙一起算计高瑞林的人,那么为什么最后刘生却没事呢?其实主要原因还是他的背景。

我们知道侯亮平之所以在汉东省没有任何的危险,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他的背景,他的岳父背景实力强大,比赵立春都要强,所以他在汉东省虽然这么高调,但最后还是化险为夷,没有任何的生命威胁。

那么刘生呢?他最后也没事,其实这也是因为他的背景强悍的缘故。

剧中赵瑞龙向高小凤都提到过,在香港的望北楼是内陆犯法人员的临时避难所,来的人都是有钱有势的,想把自己的事情负面化降到最低,能够安全回大陆。

只要进了望北楼,不管多大的罪,谁都不能把你从哪里带走,所以,赵瑞龙在犯罪后直接去了望北楼,而刘生知道这些人想要急于摆脱这些困难,他就每次事情上都是狮子大开口,拿到钱后,来维持他全国各地的人际关系。

而且这个刘生虽然看上去好像没有什么实力,但他所在的地方可以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而且还能庇护很多人,所以从这些方面就可以看出刘生的背景非常大,背后的势力也是非常大的。最重要的是你不管什么情况,只要有钱,就能帮你洗清所有的罪名和困难。这些能来望北楼的人,肯定也是不缺钱,通过给刘生钱,来买平安,真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场景。

所以说,刘生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只是一个老板,但他背后的势力非常强大,这也是他最后没事,还能够逍遥法外的原因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