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后当年一眼就看上的一双鞋,没想到在百年之后,风靡世界

2020-10-27 08:50:31 作者: 太后当年一眼

在中国晚清的时候,中国一直处于落后挨打的局面,可以说是不管是百姓还是朝廷中的官员们,生活过的都不好受,但是有这样一个女人,却整日在享受人生,虽然最后结局也很落魄,但是在她的前半生都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称霸后宫的局面,这个人是谁那?她就是晚清称霸后宫,甚至直接独揽朝政的慈禧太后!

说到慈禧这个人,可能会让人恨得牙痒痒,但是从另一个方面看,要不是她独揽朝政,清政府这样的腐败无能,可能我们还要再经历封建社会几百年才会迎来新的社会形态吧!所以从另一方面看慈禧还是一个推进中国进程的历史人物那!今天小编不是要给大家讲慈禧是如何独揽朝政,权倾朝野的,大家都知道慈禧是一个非常爱美的人,对生活质量也是非常的讲究的,从睁开眼,到躺下歇息,无时无刻都在讲究!看来慈禧是一个非常精致的女人那,她也一直在追求精致。

鸦片战争之后,外国列强打开了中国的大门,而慈禧也意识到意味的闭关锁国是不对的,所以她也派遣一些大臣们出国去学习,而裕庚就是当时出国学习的大队中的一员,他的大女儿徳龄也是在西方长大的,而之后裕庚回国之后,自己被任命为外交官,而自己的女儿也跟在慈禧身边做了宫女。慈禧是非常爱美的,而从西方回来的德龄可以给慈禧讲很多在国外看到的新奇的事情,而且也会讲授一些西方人们是怎样穿衣打扮的,还会给慈禧带来很多的化妆品,慈禧见到这些化妆品和衣服也是非常的开心。

徳龄还懂翻译,慈禧跟西方一些使节交流的时候,都是德龄来进行交流的,而徳龄还邀请当时的美国女画家卡尔为慈禧画了一幅画像,而这幅画像也一直被慈禧珍藏的,而慈禧见到徳龄平时的穿衣打扮也非常的喜欢,尤其是喜欢徳龄脚上穿的一双鞋,这双鞋在那时候是非常新奇的,但是在现在看来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高跟鞋,慈禧简直就是走在时尚潮流的尖端啊,那个时候就已经预感到这双鞋子会火遍全世界了!

虽然在清朝,女人也是要穿那种高跟鞋,但是那种鞋子造型也比较单一,而且没有西方鞋子小巧方便,而且西方鞋子的花样也是非常多的,所以非常的受慈禧的喜欢也是有它的原因的!

版权声名:“历史小莫单”纯原创文字,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私信告知),原创不易,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