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现实中的魏璎珞,生前没有封后?死后还被此人挖坟

2020-10-29 12:03:19 作者: 《延禧攻略》

电视剧《延禧攻略》热播之后,不管是网络上还是各大媒体都经常爆料,很多人都很熟悉的就是关于《延禧攻略》的各大表情包,还有微博很火的就是对尔晴的评论:尔晴请你善良。还有最近很流行的网络词语“大猪蹄子”也是这部电视剧所传出来的。

关注历史的朋友都知道,电视剧中的魏璎珞便是现实中历史上所记载的孝仪纯皇后,在生前并没有当上皇后,如此宠爱她的乾隆为何不册封其为后?

电视剧中的魏璎珞因要给寻找长姐死亡的真相而选择入宫,在查找真相的过程中认识了一生最爱的弘昼,立志要讨回公道,富察皇后娴于礼法,担心璎珞走上歧途,给她温暖给予她帮助,在富察容音的教导下魏璎珞成长起来,但是不料富察容音不幸驾逝,让璎珞对乾隆误会重重,璎珞凭借着自己聪明的头脑和一颗善良的心赢得了弘历的心,二人从互相敌视到最终彼此理解、互相扶持。

其实历史上的魏璎珞在生前并没有当上皇后,受宠多年的令妃十年生六子,生前却没能当上皇后,很多网友都纷纷表示说,乾隆皇帝一定不是真心喜欢令妃的,而且在考古学家的证实中,孝仪纯皇后是被人毒死的,这更让人感到奇怪,在当时,一直受宠的令贵妃谁会有如此大的胆子投毒杀害她呢,也许只有当时权威最高的乾隆才可以做到这件事,可是考古学家在发现乾隆的尸骸后发现乾隆也是被毒所害,这就让人着实不理解了。

但是不管从哪个角度上说,孝仪纯皇后在生前没有被封为皇后也是乾隆的无奈之举,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令妃并不像其他的妃嫔一样有强大的身世背景,而且她的性格也决定了她并不想当皇后,乾隆爷为了保护自己挚爱的人选择尊重她,乾隆四十年正月,令贵妃驾逝,几天之后,册谥令懿皇贵妃,后来她的儿子永琰也就是后来的嘉庆皇帝当上皇太子之后,才册谥孝仪纯皇后。

总体上她的一生还是很幸运的,可以得到乾隆的疼爱,还有一个成器的儿子,死后却有一件事很是让人气愤。在1928年,世纪大盗孙殿英以借练兵为由闯入清室皇陵,事后溥仪派满清遗臣前往皇陵善后。他们在清理裕陵地宫时,发现了身着龙袍、样貌完好的魏佳氏遗体,顿时现场一片哭声。

没想到被乾隆皇帝宠爱了一生的女人却被后世盗贼如此欺辱,实在是让人愤慨!不过乾隆皇帝和孝仪纯皇后的这一段美好的爱情故事着实让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