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临死前大喊:我儿救我,但没想到的是,杀他的正是他的儿子

2020-10-29 12:54:30 作者: 此人临死前大

在我国古代三国时期,可谓是群雄纷争,出了不少的英雄好汉,比如说是曹操、刘备、孙权等。

而曹操也更是被人们称为是一代枭雄。不过,还有一人比起奸猾比曹操次一点,但其他方面一点也不错。

因此呢,也就同样被称为枭雄,不过,此人乃是一个好色之徒,最终没有得到好结果,此人就是董卓。

此人临死前大喊:我儿救我,但没想到的是,杀他的正是他的儿子。

在东汉末年,各地是起义不断,董卓因为镇压起义有功,被调到了京城。让皇帝没想到的是,这是一招引狼入室的棋。

董卓常年镇守边关,早就饥渴难耐了,这一回到京城,看到权势和美女,按压不住自己炙热的内心。

于是,董卓利用自己手中的兵权,一步步的控制住了朝廷,可谓是挟天子以令诸侯啊,甚至是废掉了汉少帝,另立了陈留王为皇帝。

当董卓掌握了实权之后,就再也忍不住爆发了,恣意玩弄权术,滥杀无辜,淫威逼迫和阴谋陷害对他不利的朝廷官员包括手下。

朝中许多忠义之臣,不是被逼迫出逃,就是被铲除消灭,引起广大官员和人们的强烈愤慨和反对。

经常指使手下士兵到处抢劫钱财和妇女,供自己享用。而且在抢劫时还要杀死所有的男人,还把抢来的妇女分给手下的士兵。

慢慢的,百姓们对董卓是越来越讨厌,越来越恨,为了表达对董卓的痛恨,到处传唱《千里草》的歌谣,希望他尽快死去。

于是各地州郡相继爆发起义,讨伐董卓,而且朝廷官员和手下也都密谋诛杀董卓,这其中就包括董卓的义子吕布。

刚好正逢皇帝大病初愈,于是朝中大臣事先在大殿埋伏好,待董卓到来便合围突袭,这时董卓急忙大喊:我儿救我。

可是却是吕布正襟危坐,大声道:“我们是奏诏讨杀乱臣贼子,你死有余辜!”结果被众大臣何为杀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