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这个皇帝靠造反起家,成为千古一帝,受到百姓爱戴

2020-10-29 12:55:17 作者: 明朝这个皇帝

古代封建王朝制度下,想要造反就是一件要诛九族的大罪,在这样的罪责下,很多人都不敢去造反。

可是明朝有一个王爷却选择造反,最后竟然还成功了,把自己的侄子赶下了皇位自己成了一代国君。

这个皇帝就是明成祖朱棣。

朱棣是朱元璋的第四个儿子,明朝建立后被封为燕王,就驻扎在当今的北京。

朱棣在北京十分的能打仗,曾经两次率军出征,都把蒙古打的屁滚尿流,大大的涨了明朝的威风。

可是朱元璋死后,朱棣的侄子朱允炆上位,称为明朝第二任皇帝。

朱允炆成为皇帝后,并不买这些叔叔们的帐,宣布撤藩,将叔叔们赶尽杀绝。

朱棣于是就发动了靖难之役,开始造反,带着三千士兵和朱允炆的几十万大军作战。

朱棣靠着三千兵马起家,战场上如有神助,越战越勇几年后就把朱允炆拉下皇位,自己成了永乐皇帝。

朱棣虽然是造反当上皇帝的,但是却很有领导能力。

他对外五次出征蒙古,把这些想要侵略明朝的人都打的落花流水,并且收复了失地。

对内开始整顿吏治,并且设置内阁,使得明朝的官场风气清明,百姓都安居乐业。

于是这就成了明朝的盛世,经济繁荣、国力强盛,史称为永乐盛世。

而且朱棣还受到了百姓的爱戴,着可以说是靠造反起家,百姓还十分爱戴的唯一一个例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