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出生后父亲想把他丢掉,婶婶抢过来说:我养,长大后成千古一帝!

2020-10-30 12:03:14 作者: 儿子出生后父

儿子出生后父亲想把他丢掉,婶婶抢过来说:我养,长大后成千古一帝!刘裕的祖先是历史上有名的皇帝汉高祖,虽然汉高祖当年很厉害,但是刘家到了一百多年之后的刘裕这一代,已经跟当年汉高祖时期没法比了。

刘裕的父亲非常的贫困和无能,刘裕出生之后,甚至觉得没有能力养活这个儿子,想要把这个儿子扔掉。幸亏刘裕的婶婶是个善良的女人,她不忍心看着这么小的孩子被扔在外面被野兽吃掉。于是从刘裕的父亲手中把刘裕抱了过来,并跟刘裕的父亲说:这个孩子我来养!

就这样刘裕从小就是跟着自己的婶婶长大的,刘裕的婶婶对待刘裕甚至可以说比自己都好。刘裕从小就发誓,一定要干出一番事业来,报答婶婶对自己的养育之恩。刘裕长大之后,刚开始干的都是一些非常辛苦的体力工作。他知道如果自己干一辈子这种工作都不会有出息,所以他想到了去当兵,当战场上奋勇杀敌,来发挥自己的作用,实现自己的价值。

刘裕成年之后就参加了国家清剿反贼的队伍,在战场上刘裕非常的骁勇善战。经常以一当十跟敌人拼命,每一场战争都留下了赫赫的战功。刘裕这样的人才,得到了当场皇帝的重用让刘裕当了将军。刘裕没有辜负皇帝对他的重用,当上将军之后,经过一些列的苦战,把那些叛乱的反贼杀了个片甲不留。

刘裕后来又把当时侵犯中原的胡人打出了中原。刘裕的权势越来越大,朝堂之上都是他的盟友,后来有人说刘裕企图谋反,刘裕本来没有这个心思,但是皇上对他起了疑心,他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的自己创立了王朝,成为了千古一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