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大闹天宫,玉帝为何不请天庭第一大神,反而找了如来相助

2020-10-31 12:05:04 作者: 孙悟空大闹天

(蜗牛看西游第4690期)

文/蜗牛

观看86版西游时,观众们会看到一个牛逼轰轰的如来,和一个怂的要命的玉帝,当玉帝躲到桌子底下的那一刻,他的滤镜就已经碎成了渣渣。天界神仙那么多,玉帝的手里不还有一张王牌吗,他为何要舍近求远找来另一个阵营的如来帮忙。

只能说电视剧在原著的基础上进行了点改动,原著中悟空一路打到了通明殿里灵霄殿外,随后就被保安大哥王灵官拦在外面,双方打的不可开交,王灵官的兄弟们都上前去帮忙,围困住猴子。至于我们担心的玉帝不仅行得正坐得端,还洋洋洒洒地给如来写了一封圣旨,要求如来降伏妖猴。玉帝都能这么淡定了,他自己降服妖猴不好吗?反正在如来心中,他的能力不可比拟——

“你那厮乃是个猴子成精,焉敢欺心,要夺玉皇上帝尊位?他自幼修持,苦历过一千七百五十劫。每劫该十二万九千六百年......?”

玉帝修炼了这么多年,降服一个只有几年道行的猴子易如反掌,但是他是不可能出手的,他得留在后方当指挥人员,而不是冲到最前面当先锋队。玉帝都不出手,被称为天界第一大神的他能出马吧!

天界的第一大神是谁呢?

这个人是元始天尊。传说中他是盘古的化身。

盘古蜷缩着在混沌中沉睡的时间太长,一眨眼整个世界都颠覆了,他左右摸了摸,一柄斧子被他拿到手里,只听轰隆一声,盘古老爷爷劈开了“鸡蛋”,他不愿意让天地重新粘合在一起,遂仗着身高优势,头顶天脚踏地,一人撑起人世间,轻的一方飘到了天上,重的一方沉到地上。

按照年龄算起来,玉帝和元始天尊不是一个级别的,所以元始天尊有着代替玉帝的资本,但是直到猴子被压在山下玉帝都没有让他出马,这是为何呢?

因为元始天尊是三清之首,地位颇高,玉帝天界掌门人的身份不足以命令得动这位大佬,结果都摆在面前了,玉帝又不是傻子,怎么还会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呢?

元始天尊不能被玉帝把持着,如来却可以,西游中灵山是天界的附庸,灵山有什么举动金顶大仙都会如实传到天界,如来不会想不开去得罪天界,正是他这种乖巧的性格取悦了玉帝,因此取经项目能够顺利的被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