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都有坐骑,如来作为灵山扛把子坐骑自然不俗,说出来怕你不信

2020-11-04 22:29:47 作者: 大神都有坐骑

在西游故事中,大多数神仙都有代步坐骑,这些坐骑往往代表着主人身份的高低。就连牛魔王这样的妖怪都有坐骑,神仙就更加不用说的了。神仙的地位越高,他们的坐骑就越强大。

例如,太上老君的坐骑是青牛;观音的坐骑是金毛吼;玉帝的坐骑是九条龙。只有档次没那么高的神仙才乘坐祥云。像孙悟空,他乘坐的是筋斗云。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如来佛的坐骑是什么。他每一次出现在观众面前,在莲台上不是站着就是坐着,没有见过他乘坐骑。那么,他有没有坐骑呢?其实是有的。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他的坐骑也曾经到人间做过妖怪,后来才被收服。那故事中出现的白象精,就是如来佛祖之前的坐骑所变化来的。如来佛叫做释迦牟尼,他出生时是骑着六牙白象来的。

他的父亲是国王净饭王,跟他母亲摩耶夫人两人结婚之后,关系很好,一直到老都没有生儿女,直到他父亲五十岁的时候,母亲梦到了一个人乘坐着六牙白象,从天降下来,进了她的肚子里,她怀胎之后生下了如来。从这里可以看出,那只白象就是如来佛的坐骑了。

这六牙白象在佛教当中,是神圣的坐骑,代表的是友谊,佛法高深并且身受别人尊敬的人才有资格乘坐它。在西游记中好像没有出现过如来坐白象。其实并不是这样,如来的坐骑真的在西游记当中出现过。他的坐骑就是那只六牙白象,白象的六颗牙代表着六种清静,那四条足代表着四种功德,也就是说,故事中的白象精原来就是如来的坐骑。

释迦牟尼成佛之后,为什么就不骑白象了呢?因为他乘坐的莲台有着很强的法力,它代表着主人的地位更高。如来佛是高级领导,假如不坐莲台,就有点与他的身份不配了。当然,坐莲台还有一层意思是代表着成佛。西游故事出现真假孙悟空的时候,如来佛叫悟空不要出现二心,要专心保护师父,到了西天也可以坐莲台,也就是如来佛所说的成佛了。

后来,如来佛的白象送给谁了呢?原来他将自己的坐骑送给了普贤菩萨。这样的话,那只六牙白象跟随普贤菩萨这位主人,也不会对不起白象的名声了。因为普贤菩萨的地位相当高,甚至比如来还要高一些。所以普贤菩萨把六牙白象作为坐骑,也很合适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