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学院作家王新军来镇原县融媒体中心开展文学写作培训会

2020-11-04 03:21:46 作者: 省文学院作家

11月2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省文学院专业作家王新军来镇原县融媒体中心开展文学写作培训,镇原县部分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应邀前来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王新军作了“从生活走向小说”为题的文学写作报告会,他结合自己的写作经历,围绕怎样把生活变成小说,从写小说写故事的要素、语言、意境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据悉,王新军为“甘肃小说八骏”之一,曾发表《大草滩》《好人王大业》《坏爸爸》《八个家》《最后一个穷人》等长、中、短篇小说150余篇(部)。作品先后50余次被《小说选刊》《中篇小说选刊》《作品与争鸣》《小说月报》《散文选刊》《新华文摘》《中华文学选刊》等杂志转载评介。出版长篇小说3部,出版中短篇小说集6本,散文集1本。连续三届入选“甘肃小说八骏”。作品曾荣获甘肃省第四、五、六、七、八届敦煌文艺奖、甘肃黄河文学奖等奖项。

(记者:陈兵)

来源:镇原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