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成功临终为何要将妻子,儿子和孙子处死?一代英雄为何如此绝情

2020-11-05 12:04:21 作者: 郑成功临终为

说起民族英雄,郑成功便是其中之一。他的一生,经历了很多的传奇,但是,他却做了一件令世人很不解的事情,在自己临终之前,亲手将自己的发妻还有儿子孙子等都处死了,这又是为何?

其实,他所做的一切,都是迫不得已之事,他向来是爱国爱家的人,又怎么会无缘无故的做出此等残忍之事。

郑成功最开始的时候是南明的大将军,公元1645年带领着军队在东南沿海地区抵抗清军,但是,当时一切已成定局,于是,在1661年,郑成功带着自己的部队去往了台湾,在1662年的时候,便将荷兰的军队打跑,将台湾收复了。后来,郑成功便一直驻军在台湾,对当地进行开始了统治。

在台湾统治的期间,郑成功对当地的发展还是做了很多贡献的。原本一切开始美好了,但是郑成功在此时却遇到了一件极为羞耻的事情——儿子郑经和一个叫陈昭娘的乳娘私通,还生下来一个孩子,郑克臧。真金真原本是有自己的妻子的,但是他们二人字感情上并不好,于是,郑经便和自己四弟弟的乳娘好上了,最后做出了此等事情。

事情一出,很多人用“报喜”的由头,对这件事情表示出嘲笑之意,虽说确实是得了个孙子,但是郑成功一点都开心不起来。私通在当时并不是是什么小事情,还是败坏家风的事情。但是,大家将这件事情都传开了,整个家的颜面算是掉了一地。

郑经的岳父知道了这件事情,自然是为自己的女儿鸣不平,还将郑成功骂了一顿,毕竟,子不教,父之过,郑经这般,也只能是怪郑成功没有教育好。当下,这件事情闹得沸沸扬扬的,大家都对这件丑闻表示唾弃。因为这件事情,郑成功在台湾可以说是丢了大脸,颜面尽失。于是,一气之下,郑成功便让自己的大哥将相关人员都绑了,其中,包括自己的儿子郑经、乳母陈昭娘、孙子郑克臧,还有自己的妻子董氏。当下,郑成功便说要将这一群人一起处死。

但是,大家还是将他拦阻了,虽说事情不小,但是也没有到将这么多人杀死的份上。但是,郑成功却没有理会,即便在当时,他收下的那些部将们都一起来劝说他,最后,郑成功还是坚持了自己最初的选择。可见,郑成功这个人,并不是什么感性之人,在执法的事情上,也是比价无私的。

这件事情后不久,在1662年6月23日,郑成功便离开了人世。

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确实是如此啊。虽说郑成功是一代名将,也是我们民族的大英雄,但是,在面对家里面的糟心事时,很多时候也是相当无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