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正史中,谁单挑最强?据史料记载吕布赵云都不是其对手!

2020-11-05 12:03:04 作者: 三国正史中,

在三国演义中,武将人数众多,那说到最厉害的人物,或者可以这么问谁是在三国历史上单挑最厉害的武将呢?可能大家第一想到的就是吕布、赵云。确实没错,吕布二十四名将排名第一,实力雄厚,无人能敌。赵云,二十四名将排第二位身陷重围连杀众人救出阿斗,他的实力也是不可小看的。三国正史中,谁单挑最强?据史料记载吕布赵云都不是其对手!

关羽

但如果从正史上来寻找答案,二十名名将只是民间的说法,无法考证其真实性。史书上来看,这个人的实力不在吕布和赵云之下,此人便是关羽。关羽是五虎将之首,单挑最强,吕布赵云都不是其对手。在史书上对他的描述在三国演义和影视剧中都有表现出来,他一刀斩杀颜良的事情是真实存在的,这段在是书上是有记载的。颜良乃是袁绍的一员大将,在关羽的手中不过一回合便被斩于马下,此战关羽也是被天下所知晓。

吕布

吕布在演义和影视剧中,其实是对他本人有很大的虚化,史上吕布的第一位义父丁原,他当时在丁原的门下干的是主薄的职务,跟现在的办公室秘书一样,但他辕门射戟这一段却不是虚构的,他确实只用一箭便射中了方天画戟,但从史书上对他这样一段的描述以看出的是他的箭术确实高超。

赵云

赵云就更不用说,我们所最熟悉他莫过于冲杀曹营就阿斗的事迹了,但这是历史上真实发生的事吗?结果不然,历史并没有对这段有详细的记载,对他这一段只是简单地记录道:赵云保护阿斗和夫人,才免于一难。并没有像影视剧中那样所表演的七进七出救出阿斗的精彩,就现在来看,赵云作为刘备的臣子,他保护主公的夫人和儿子也是他应尽的职责,他做得也很好。

因此,纵观正史来看,对赵云和吕布的记载并没有三国演义和影视剧种那样的出奇,他们都很平常。关羽则不然,关羽他的事迹在史书上我们是可以查录可到的,是有史可鉴的。小说和电视剧是为了迎合大家所喜闻乐见的文化去编写,因此对他二人都有了很大的虚化,而关羽他就是根据他的真实事迹所编写。按照史书记载,关羽的实力选在他们二人之上,他二人都不是关羽的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