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情缘 气韵春秋——梁万金艺术简介

2020-11-05 12:04:47 作者: 笔墨情缘 气

翟剑锋(一指)

梁万金、男、汉族,1971年6月出生于重阳节发源地,秦丞相李斯故里—河南省上蔡县。大专文化程度,现为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上蔡县李斯文化研究会研究员,上蔡县书画院副院长,上蔡县文明生活与本土文化研究会会长。

梁万金老师自幼酷爱书法,从10岁起在祖父的指导下就经常临写欧阳询、柳公权、颜真卿等历史书法名家法帖,几十年如一日。2012年至2014年曾在中国美术学院书法高研班深造学习,有幸得到李铎老师的教诲与指导,书法理论和书写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在国家、省、市、县组织的各种书法作品大赛中,多次获金银奖和一、二等奖,如2010年河南省书协举办的第四届群众书法展,其作品被评为金奖,并入编作品集。

2018年,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举办的“琅琊杯”全国诗书画家精英赛,所创作的书法作品被评为二等奖,2015年北京清芳轩国际艺术中心举办的“纪念新中国成立65周年暨红军长征80周年全国中老年书画名家作品大赛被评为金奖,并授予:“光辉历程.中国书画百杰”荣誉称号,部分作品还曾被国家机关和新、马、泰等国际友人收藏。

多年的习练,使他在楷书的书写上多见功底,尤其是颜楷用功尤勤,从书法作品中可以看出他对颜体的笔法、结体、取势以及精神格度的继承与坚守。所写楷书端庄雄健、空灵疏美,既有古人的雅意高标,也有现代书法家的雅韵风致。其行书多以二王法贴习练较多,所创作品笔墨畅润、疏朗遒媚,颇得晋唐书风之韵。多年的书法实践与苦练,逐步形成了“焦而不燥、枯而有润”的书写风格,从整体章法上进行审视,给人一种干裂秋风蕴含春雨的艺术效果,展现了梁万金“笔墨情缘 气韵春秋”的艺术生活。

梁万金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