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遇春不过是农民出身,为何排兵布阵会如此优秀?道理很简单

2020-10-23 20:52:39 作者: 常遇春不过是

乱世出英雄,当人民备受压迫的时候总会有人揭竿而起,但要是说真正布衣出身的,那绝对是朱元璋了,朱元璋能够成功离不开手下的这群将领,常遇春是其中的佼佼者,他不过是农民出身,为何排兵布阵会如此优秀呢?

每个将领都有着自己的才能,常遇春擅长的则是一鼓作气冲破敌军,每次都如同长矛一般,带领着手下的将士,精准的扎进敌人的要害,就仿佛是敌人把弱点主动的暴露了出来,战场上的嗅觉可以说是非常的敏锐。

常遇春也是地道的草根农民,早年为了生存练过拳脚功夫,要说专门的学过兵法肯定是没有的,那就只有一点了,那就是天赋异禀,也许是应运而生,这种人天生就适合打仗,置身于战场就仿佛如鱼得水。

常遇春就是这种人,当他身处战场就是一位出色的将领,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以战养战,实践才能出真知,而在当时朱元璋揭竿而起之后,战争是一点都不缺少,不是在打仗就是在去打仗的路上。

一路战斗下来,就算是傻子也能学会点兵法了,更不要提常遇春这种聪明人了,很快的就学会了判断战场局势,运用各种战术,再加上常遇春自身异常勇猛,身先士卒之下底下的人也没有一人后退,气势上已经压倒了敌人。

所以常遇春排兵布阵优秀的道理就是这么简单,天赋加上经验,以战养战身先士卒,和士兵们永远冲在一起,士兵如臂驱使,排兵布阵起来自然得心应手,最终为朱元璋立下了汗马功劳,自己也成为了优秀的将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