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市,一岁了】建设陈子昂诗廉文化基地 打造廉政文化品牌

2020-11-07 21:44:29 作者: 【射洪市,一

射洪是初唐大诗人陈子昂故里。在对子昂诗歌的深入挖掘中,一年来,我市将诗文化与廉文化相结合,以金华山陈子昂读书台为载体,积极打造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子昂故里•诗廉射洪”廉政文化品牌。下面我们就一起到陈子昂诗廉文化基地,倾情感受子昂文化的风采。

一年时间里,射洪陈子昂诗廉文化基地建设不断提档升级,各类设施设备不断完善,文化底蕴越加深厚。10月30日,金华镇中心小学校的百余名学生还在这里进行了“我为陈子昂代言”的诗歌朗诵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积极响应遂宁国际诗歌周《诗刊》2019年度陈子昂诗歌颁奖活动而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以师生赏析陈子昂诗歌,在陈子昂青年时代读书的地方演绎的形式进行,通过《送魏大从军》、《感遇三十五》、《春日登金华观》三首诗歌,学生们了解陈子昂的诗文观、政论观,以进一步激发师生对陈子昂生平、诗歌成就的了解和纪念。

射洪市金华中心小学教师 杨小莉:孩子们能够通过这次活动更深入的了解子昂文化 ,了解陈子昂的学识广博和善于创作的精神, 为子昂文化的传承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一年来 ,陈子昂诗廉文化基地取得了许多丰硕的成果,那它究竟有哪些改变呢?

据金华山的导游小周介绍,陈子昂诗廉文化基地,打造完成的有陈子昂一生重要的六个节点,有励志功读,子昂碎琴;格竹致新,忧济天下等景点。还有一小部分附属设施正在打造当中。

据史料记载 陈子昂幼而聪明,少而任侠,年十七八而不知书。意思是说陈子昂在18岁以后才开始发奋功读,考中进士,他的这种精神值得咱们学习和传颂。

一年里,射洪市以金华山陈子昂读书台为载体,结合县域文化、子昂文化的优势与特色,倾力打造诗廉文化基地。同时全面梳理陈子昂生平从政经历和留下的38首《感遇诗》、《修竹篇》、《座右铭》以及《资治通鉴》上关于陈子昂事迹的记述,通过对陈子昂诗文化和廉文化的挖掘整理,打造了一个主题鲜明、内容具体、形式生动、余味悠长的廉政文化宣传教育示范点,使廉政文化与旅游文化自然融合,形成射洪“子昂故里·诗廉射洪”的品牌。

文化阵地的打造让陈子昂诗廉文化基地,呈现出不一样的射洪风景,相信通过有关部门和射洪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诗廉文化这张名片将更加的崭新和响亮,美丽的诗廉文化基地欢迎你的到来!

记 者:陶红宝 胥 灵

编 辑:许竣钦

审 核:黄 志

监 制:龚 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