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八大张姓名将,若单挑比拼武艺的话,谁最厉害谁最差有何根据

2020-11-12 14:31:59 作者: 三国八大张姓

三国八大张姓名将分别是:张飞、张辽、张郃、张绣、张任、张翼、张苞、张嶷。当然了,三国还有一些张姓的名人,但由于不是武将,就不能拿来单挑了,比如张角、张梁、张宝、张昭、张鲁、张曼成、张燕、张扬、张纮、张邈、张松等人。

第一名:张飞

说起三国第一武将,人人都知道是吕布,这是公认的,吕布虽是天下第一,但是张飞却是三国中唯一与吕布交手一百回合以上而不败的人,张飞在三国中与吕布交手两次,第一次是三英战吕布之前,张飞单独与吕布单挑五十回合,不分胜负,第二次就是吕布向刘备讨要马匹,张飞与吕布再次单挑一百回合,还是不分胜负。

万人敌张飞

能与天下第一单挑一百回合而不败的人,说他是天下第二也不为过,而且张飞在三国战绩也是很彪悍的,一个回合杀黄巾将领邓茂,数个回合斩黄巾将领高升,三个回合击败曹豹并斩杀,一个回合生擒郝萌,十个回合斩杀纪灵,一个回合杀死陈孙,一个回合杀死吕翔,数个回合杀死夏侯兰,当阳桥一声大吼吼死夏侯杰。

赤壁之战,张飞一人战平张辽、徐晃与许褚的联手,数个回合击败邢道荣,一个回合生擒刘度,十个回合击败马岱,数个回合打伤醉酒的许褚,斩将及生擒敌方将领不计其数,而且张飞的特点是勇猛善战、耐力超强、不惧生死,无论是面对天下的吕布,还是其他人,张飞谁都不怕,因此张飞的武力排在吕布之后位死三国第二,因此在十大张姓武将中,排名第一。

三国二十四名将

第二名:张任

张任在三国演义中是刘璋手下的大将,张任能排第二名,确实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但是,你看看张任的战绩就会明白,在西川之战中,张任射死了庞统,打败了魏延,还打败了刘备,并且张任还与张飞20多回合战成平手,刘备对张任束手无策,后来还是靠诸葛亮使用计谋,联合张飞、赵云、魏延、黄忠才打败并俘虏张任。

想想看,张任的能耐如此之多,要蜀汉这么多人联手才能打败,尤其是张任还跟张飞打成平手,并击败了魏延和刘备来看,张任的武力也仅次于张飞了,所以张任按武力排名的话,排第二位。

张任

第三名:张郃

张郃在河北四庭柱中排名第三,仅次于颜良、文丑,略强于高览,另外,张郃其实与张辽的武力是相当的,两人曾经单挑过50回合,打成了平手,虽然张郃在长坂坡之战能十个回合挡住赵云,但在穰山之战时,张郃三十回合败给了赵云,赤壁之战中,张郃与徐晃联手也不过战平赵云,而在汉水之战,张命与徐晃压根就不敢挑战赵云。

岩渠之战时,张郃三次战平了张飞,第一次与张飞二十回合战平,第二次单挑了三五十回合,不分胜负,第三次张郃与张飞单挑了十个回合又是平手,张郃能与张飞打了这么回合还是平手,可以说武力是不低的,另外,张郃还跟黄忠单挑了二十回合,同样是平手,虽然是平手,但最终张郃还是被张飞击败。

之所以张郃比不上张任,是因为张郃一生单挑的战绩是不是战败就是平手,打胜的基本极少,而张任一个人就打败了魏延、刘备,还得让诸葛亮联合一大批蜀将才击败他,所以算起来还是张任厉害,所以张郃排在第三名。

张郃

第四名:张辽

张辽的武力是仅次于张郃的,因为两个五十回合不分胜负,此外,张辽一个回合杀死蒋奇,三个回合打败袁尚,三个回合打败沮皓,数个回合斩杀了乌桓单于蹋顿,一个回合射伤了黄盖,七八十回合战平了太史慈,五十回合战平了东吴猛将凌统。

张辽的最好战绩是七八十回合战平了猛将太史慈,太史慈与孙策武力是一个级别的,因此张辽也能战平孙策,孙策与太史慈差不多排在三国超一流武半与一流武将之间,虽然张辽的战绩比张郃好看一些,但是张郃战平张飞的战绩显然比张辽战平太史慈的战绩有含金量,所以张郃排在张辽之间,那张辽的武力就排在第四名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