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宋江之间的差距,看兄弟死后的表现就知道,两人不是一个级别

2020-11-13 11:19:25 作者: 刘备宋江之间

许多人都喜欢把刘备跟宋江做比较,因为两个人的人设都是差不多的,所以总是会拿到一起作对比。宋江是梁山上的领导着。也是他力主招安,最终帮助朝廷打败了四个强敌。刘备则是以一己之力,在群雄割据的动乱年代雄踞川蜀,跟曹魏分庭抗礼的刘皇叔。有人就会问了,那两个人之间有多大的差距呢?

刘备遇到关羽张飞,一顿哭,感慨生不逢时,抱着两个刚认的兄弟,直接就要拜把子,直接就要同年同月同日死,大红脸一听,大刀地上一插,一声哥哥叫的,刘备鼻涕眼泪一通,张飞也是在一旁只喊哥哥,三个人相见恨晚,抱在一起,一顿乱哭,刘备哭的是有人辅佐匡扶汉室了,关羽哭的是一身武艺有了用武之地,虽然不知道张飞在哭什么,反正是撇下万贯家财(张飞地主家庭)就跟着俩哥哥走了。

刘备这个义用的真是真挚的不行,后来刘备没地方住,又哭得刘表的荆州容身,见面二话不说,就叫大哥,刘表性格温良,但是也生性多疑,一帮家将说刘备不能留,谁奈刘备演技了得。

之后还有出名的三顾茅庐,真诚无比,坦白讲,一个没有名不见经传的谋士,没有寸功,刘备这一番表演也真是不容易,惹得两个兄弟恨不得把茅草棚烧了!

再后来得到蜀地,等了极位,年龄也大了,躺在龙榻上,怕诸葛亮惦记大位,索性一顿哭,来一句,我那崽不成气候,你辅佐不动了,you can you up!没事,别人问起,你就说老子说的。把智慧派的诸葛亮感动的只想死而后已!

再看看同样的仁义道德笼络人心的宋江。

宋江是见人就给银子,仗义的坊间皆知,初期发育阶段,酒一喝高张口就是,我那黑旋风李逵兄弟,我那神行太保戴宗兄弟,还有我那乱七八糟一大堆兄弟。

晁盖要让位,我宋江万万使不得,梁山没出路了,我宋江也要冒天下之大不韪来博梁山一个未来,没招安前,宋江只是收人,只是送银子,招安后么,全程就是在送人头,送兄弟上路,眼泪也来不及掉,毕竟马上就要封官进爵了,掉眼泪太浪费时间!

至此,宋江得到了他想要的,刘备也得到了他想要的,不一样的是,宋江最后卸下了自己的仁义面具,抛弃了成就了他的兄弟们,用兄弟的尸体铺成了自己的前途,抛弃了兄弟后,自己也成了光杆司令,被主子赐酒,也不知最后喝酒时,还记不记得当初喝高后叫的那些兄弟的名字。

而刘备最后的到了自己的汉室江山,为了这事业,能摔自己儿子,能不要媳妇,这是何等狠人,可是听闻自家兄弟张飞关羽被自己结盟的老孙头给干死了,明知不可以意气用事,诸葛亮再三劝阻,忍辱负重几十年的刘备这次擦干眼泪,拿起剑直接破口大骂:老孙头,你忘恩负义,干!为我兄弟报仇。

至此,刘备的仁义终于显露,原来之前的仁义道德的确不假,为了报仇,与东吴决裂,彻底破坏吴蜀联盟,魏蜀吴三国平衡破坏,没几年,巅峰蜀国开始走下坡路,自己也没活几年就挂了,交给了阿斗一个下坡路的蜀国,估计阿斗的心里动态应该是:你唱着友情岁月,提着砍刀,为兄弟杀遍了铜锣湾,你是畅快了,给我留一片油麻地……

也许刘备一生费尽心机,用尽心力谋划了一个后汉室,但是仍然心中有义气,在那个尔虞我诈的三国时代,一个光杆司令是怎么拉起队伍抗衡列强的,也许就是那一颗真诚而闪烁的心吧!

在《水浒》中,到处是仁义道德义薄云天,可最后,一个有大部队的宋江如何成了光杆司令,也许就是那一颗见到名利黑眼变红眼,红心变红心的虚伪内脏吧!#刘备#张飞#宋江收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