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黄眉大王被一个字忽悠跑了?你看弥勒佛写这个字的本意是啥

2020-11-15 12:08:26 作者: 为啥黄眉大王

(蜗牛看西游第4749期)

文/蜗牛

我们只知道赵本山演的小品能把人忽悠拐了,但是从来不知道弥勒佛写的一个字能把妖怪给忽悠跑了。

看到弥勒佛这个名字时,读者大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妖怪,就是来自小雷音寺的妖怪黄眉大王,这只小妖怪仗着自己有主子撑腰,竟平地而起一座仿造建筑小雷音寺。

黄眉大王和悟空有什么交集呢?

唐僧师徒来到小雷音寺外面后,老唐拜佛兴致油然而生,纵使有悟空这个明白人拉着都没用,他一意孤行地进去给妖怪送人头,黄眉大王在寺庙里装的时间太长,早就不耐烦了,所以在老唐落网后,他先将人给捆了,至于搅屎棍孙悟空,一个金饶当头罩下去,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但是,黄眉大王不知道如来早就给唐僧留了一个后手,还有一众保镖保护着唐僧,虽说悟空被罩在里面没有办法出来,但是还有亢金龙等人营救,之后,黄眉大王又费了不少功夫,才又把猴子丢到了人种袋里。

但是,悟空就是上蹿下跳之人,黄眉大王抓住他几次,他就能逃出来几次,很快悟空意识到自己有点势单力薄,他又飞去天宫找众神仙帮忙,最后忙没帮上,倒是被黄眉大王套走不少天界的骨干精英。

请了这么多神仙,没有一个能指望上,悟空又调转枪头,将目光指向真武大帝和国师王菩萨,可是,这两位大佬可不是天界随传随到的神仙, 悟空请了真武大帝,大帝为猴子讲了一堆故事,然后总结了一句:大佬忙着呢,没空和你玩过家家的游戏,等天塌下来再找他顶。悟空请了国师王菩萨,菩萨也是推拒着不去,理由是他日理万机,忙着为水猿大圣安排住所呢!

悟空都被这两位大佬气的泪洒江河了,只听得头顶处传来一声呼唤声,悟空抬起头来,看到了弥勒佛,他朝着弥勒佛行了个大礼,告罪一番,弥勒佛只说是来帮他解决麻烦的——

行者即舒左手递将过去,弥勒将右手食指蘸着口中神水,在行者掌上写了一个禁字,教他捏着拳头,见妖精当面放手,他就跟来。

在看电视时,我们还以为弥勒佛在和悟空开玩笑呢,然后就看到了黄眉大王追着悟空跑的一幕,弥勒佛只是写了一个“禁”字,黄眉大王为啥就这么听话呢?

因为弥勒佛和悟空说黄眉大王只是他殿内司磬的一个黄眉童儿。磬是一种乐器,司磬也就是敲打乐器的人,只是,这个敲打用在这里就显得有点意思了,弥勒佛真的只想让黄眉敲乐器吗?

恐怕更多的是让他敲打天界诸如真武大帝这样的神仙,这是在让他们选择阵营呢,看看他们到底站在如来那边,还是他这个灵山未来继承人这边,结果真武大帝选择置身事外,既然如此,弥勒佛只能写个“禁”字给黄眉大王传消息:目的已经达到了,速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