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始天尊不敢破九曲黄河阵,只能等此人来了以后才能动手

2020-11-15 23:20:26 作者: 元始天尊不敢

不知道大家看没看过封神榜,我是从小就喜欢神话的电视剧,包括一些书籍,只要和神话有关的,我都喜欢。那么提到封神榜,我们知道上边神仙众多,不,那个时候还没有被封神,算不上神仙,只能算是修仙者,或者是已经成仙的人。

那个时候,武王攻打朝歌,一路上是各路神仙相助,对面来一个厉害的,武王这边就来一个更厉害的。从刚开始的只是人打人,变成了妖怪打人,然后神仙除妖,最后的众仙大战,甚至还有凡人诛仙。

不知道大家还有没有印象,赵公明就是被武王这边的人给灭掉的,赵公明是未来的财神爷,同样还是通天道人的大弟子,跟南极仙翁一样的存在。被灭了之后,就有人来给他报仇了,首先的就是那三霄姐妹了,三霄姐妹一看,我们的大哥被干掉了,就出山了,给大哥报仇。

当时的姜子牙一看打不过了,连打神鞭都没用,接着就叫人来帮忙了,元始天尊坐下的弟子都来全了,结果被云霄一个人放翻了,就连我们的伟大的燃灯大大和开天辟地时就出现的陆压都打不过她,直接就跑了。

元始天尊一看,不行了,弟子都被打没了,就自己出场了,但是呢,这三霄姐妹不惧怕元始天尊,特别是那个老三碧霄,更是没大没小,完全就是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没有老大来的稳重。

三人都是彩云得道,其中云霄的实力最强,已经达到了准圣的境界,要知道在那个时期准圣并没有几个,准圣上边就是我们说的圣人了,明面上也就五个而已。云霄不仅自身强大,同时还有强大的法器,第一个就是先天灵宝金蛟剪,另一个就是九曲黄河阵了,威力无穷,并不弱于诛仙和万仙二阵。

当初云霄摆下这个阵的时候曾经说过,这个阵是可以杀死神仙的,甚至让神仙都不能超生,就算是三大教的圣人来了,也得饮恨当场。这句话就说出来了为啥元始天尊不敢来破阵了,因为这个阵太强了,元始天尊自己也没有把握,于是就等老子来破阵。

等到老子来了以后,元始天尊才有了把握,老子是谁啊?天地间第一个天道圣人鸿钧的大弟子,在混元圣人中都是数一数二的,破个阵自然是小意思,随手就把阵法给破了,云霄也被压在了崖下。而剩下的两个也就好办了,最后都是被杀掉,跑去封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