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的天水市,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素有羲皇故里之称

2020-11-18 16:03:33 作者: 甘肃省的天水

甘肃给人的印象一直是凉爽和贫穷,然后沙尘暴满天,不能不孤独,甘肃的地理位置有着巨大的关系,甘肃位于我国的西北方向,气候趋于干旱,尤其是河西走廊地区,戈壁沙漠漫延。在陇中高山和旱原造就了甘肃苍凉,使它再也无法和江南和苏杭比秀美。

但是同样是甘肃,有和江南相似的地方,甘肃天水是仅次于兰州的城市,其气候条件和地理条件与其他甘肃省的城市大不相同,这座城市位于四川、陕西、甘肃三省的交界处,秦岭和渭,市内气候温和,天水市植物繁茂,桃子、苹果、蔬菜产量巨大,这里可谓又一个“江南”。

天水市不仅自然环境优于其他城市,其历史更悠久,早在80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人类就已经有了天水的繁殖,大地湾文化遗址和仰韶文化时期的文物古迹都是最好的证明,从某些方面来看,甘肃天水应该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时间的车轮滚滚向前,陈武公在10年间在天水干谷设立了县制,此时秦始皇统一天下,实行郡县制还有400年左右的时间,因此,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设立县制的地方,但也是华夏大地的第一个县。

三国时期的甘肃天水在历史上更加闪耀,这里是蜀国的前线,诸葛亮在这里受到了关闭中意门的弟子姜维,天水是姜维出生的地方,张合、马中等也最终死在这里,天水可以说是三国历史的一部分,此外,福喜也出生于天水,在八卦大山饰演八卦,在天水境内担任主角。

这里有国内最大的伏羲节,每年都吸引很多海外华人来问祖先,很多理学爱好者来进行交流讨论,他们想进一步了解福喜制作的周易卦究竟能否被人类彻底解释,除此之外,还有天水的佛教报告,麦积山石窟建于南北朝,看起来像一堆小麦,这里有190多个洞穴、1000多平方米的壁画和7000多座佛像,是可用于研究古代佛学的巨大宝库。

气候湿润,依傍秦岭的天水是甘肃最好的礼物,道家周易下的麦积山都是得不到的圣地,随着西部大开发和丝绸之路的重新开放,天水将成为这条路上最美丽的明珠。

年轻的时候,旅行是教育的一部分;年老的时候,旅行是阅历的一部分。看了这篇文章,你有什么感受呢?是不是想要去这个美丽的地方去旅游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