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下辖区县数据——襄州区经济总量第一,枣阳市第二

2020-11-21 18:28:30 作者: 湖北襄阳下辖

襄阳市,湖北省下辖地级市,襄阳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楚文化、汉文化、三国文化的发源地,已有2800多年历史,历代为经济军事要地,同时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襄阳市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省外和河南省接壤,省内和十堰市、神农架林区、宜昌市、荆门市以及随州市接壤,地理位置较为重要,素有“华夏第一城池、兵家必争之地”之称。

襄阳市下辖2个区、3个县、4个县级市(注意:这里只说行政区)

一:县城① 保康县、②谷城县、③南漳县、

二:市辖区①襄州区、 ②樊城区、

三:县级市①枣阳市、②宜城市、③金州区 、④老河口市、

在襄阳市下辖的9个区县市中,面积最大的则是南漳县,其辖区面积达到3859平方千米;而人口最多的则是枣阳市,常住人口达到100万(常住人口不是户籍人口),是唯一一个突破百万人口的辖区,除去功能区的经济总量外,襄州区的经济总量最高,2019年GDP总量达到695亿,而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的则是分城区,达到了36989,不仅如此整个襄阳地区的人均可支配收入除去保康县全部达到2万以上,在全国都是比较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