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人参果堪比蟠桃,为何无人敢去偷?你看镇元子在观中供着谁?

2020-11-27 12:55:20 作者: 明知人参果堪

喜欢神话故事的朋友都知道,神仙与神仙之间的比拼,无非是拥有厉害的法宝,就像是下界为妖的青牛精一样,本身实力不怎么样,但是偷了太上老君的金刚镯之后,不要说什么天兵天将,就算是大闹天宫的孙悟空都不是对手。

除了法宝之外就是法术,就犹如六百里号山的红孩儿一般,他自身的武艺和兵器其实很一般,但是他会使用三界最厉害的神火三昧真火,也是把孙悟空差点烧死;除了法宝和法术之外,还有一个最为重要的就是法力。

众所周知,法力这种东西都是靠修行来的,所以谁活得时间长,他的法力也就相对越高,于是追求长生变成了三界神佛妖魔所有人的愿望,而在西游世界中,能够达到这种功效的只有两种,一样是天庭王母娘娘的蟠桃,另一样是镇元大仙的人参果。

王母的蟠桃吃了有什么效果呢?“三千年一熟,人吃了成仙了道,体健身轻;六千年一熟,人吃了霞举飞升,长生不老;九千年一熟,人吃了与天地齐寿,日月同庚”,可想而知这蟠桃是有多宝贵。于是想吃蟠桃的神仙多得是。

蟠桃会上请得是“上八洞三清、四帝、太乙天仙等众,中八洞玉皇、九垒、海岳神仙,下八洞幽冥教主、注世地仙、还有西天佛老、南方南极观音、东方崇恩圣帝、北方北极玄灵、中央黄极黄角大仙”这些都是一方霸主。

而镇元大仙的人参果有什么功效?原著写着“果子的模样,就如三朝未满的小孩相似,四肢俱全,五官咸备。人若有缘,得那果子闻了一闻,就活三百六十岁;吃一个,就活四万七千年”问一下都能活三百六十岁,既然功效堪比蟠桃,为什么就没人去偷呢?

除了参加蟠桃会的那些大神,剩下那些吃不到的神仙还有妖怪,可以去五庄观抢人参果啊,况且天庭还有那么多天兵天将把守,但其实之所以五人敢闯五庄观都是因为镇元子在观中供奉着此人。

原著写着“唐僧拜毕回头道:“仙童,你五庄观真是西方仙界,何不供养三清、四帝、罗天诸宰,只将天地二字侍奉香火?”大家看见了没?镇元子就连三清和四御都不搭理,而唯独只供奉天地,这可厉害了。

因为只有了天地,才有后面的芸芸众生,所以这个天地其实就是开天辟地的盘古大神,而人参果也恰好是自开天以来就一直在五庄观,所以这颗果实其实就是盘古大神种的,试问在三界中谁会活得不耐烦去偷盘古大神的东西?就算是太上老君来了也是有去无回,大家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