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超武力不虚张飞,智谋不差关羽,勇猛持平赵云,刘备却要防他?

2020-11-29 11:15:17 作者: 马超武力不虚

蜀汉五虎当中,赵云、张飞、关羽独一档,黄忠屈居二挡,而马超沦为边缘人物,这是为什么呢?暂且抛开马超的战功和黑历史,小编总觉得他跟吕布的遭遇非常相像,同样在归降刘备后战绩平平,大失战神的美誉。

都知道吕布要来投奔刘备的时候,身边所有人都是拒绝的,毕竟,吕布的确战力很强,但他的三姓家奴的遭遇,谁也不想把这个"炸药包"留在身边。后来,吕布没几天就露出狐狸尾巴,这在刘备心中留下了很深的一刀伤疤。

依照刘备的人设,吃了吕布的亏,即使他在心大,也难以对类吕布将领,实行不管不问政策,而马超正是这么一号人物。武力不虚张飞,智谋不差关羽,勇猛持平赵云,但他最不受刘备待见的,便是不顾家人安危发动潼关之战。

曾记得刘备即使被曹操追到山穷水尽,也不忘带上老百姓一起逃离,这与马超形成强烈的对比,试问,这两种极端的人放在一起,又怎能100%想融呢?

所以说,刘备接受马超仅是遵从内心仁德,不给他出头是为了自己的私心,实话说,最后把马超列入五虎将,已经是刘备对马超最大的仁慈和恩赐。

那么问题来了,大家觉得刘备压制马超,是否是吃了吕布反叛的亏而造成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