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最年轻的博物馆,知道的人不多,馆藏文物可不少

2020-12-28 02:25:47 作者: 合肥最年轻的

导读:

了解一座城,最好的方法,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从它的博物馆开端。咱们都知道每一座城市都会有归于它自己的悠长前史,了解它的宿世此生,就是这座城市的博物馆,博物馆里陈设的文物,从古自今记录着这城市的产生,也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光辉与现状。所以,咱们了解一座城,往往都会从这座城市的博物馆开端。

来到合肥,咱们要从哪一座博物馆开端了解它呢?作为安徽省省会城市合肥,它是一座具有2000多年前史的古城,因东淝河与南淝河均发源于该地而得名。悠长的前史,深沉的文明底蕴,让合肥在前史上有着不行忽视的位置,秦置合肥县,隋至明清时,一直是庐州府治所,故又称“庐州”、又叫“庐阳”。

合肥,这座具有2000多年前史的古城,诞生了一批在前史名人。“人间好汉英豪士、江左风流美老公”,三国名将周瑜;廉洁公平、立朝坚毅,不附权贵,大公无私的北宋名臣包拯;台湾省首任巡抚,清朝名臣刘铭传;淮军和北洋水师的开创人和统帅、洋务运动首领之一,建立了我国第一支西式水兵北洋水师,晚清重臣李鸿章等等。前史名人许多,其境内名胜古迹也是举目皆是,如逍遥津、包公祠、李鸿章新居、吴王遗踪等,也因而合肥素有“三国故地,包拯家园”之称。

作为安徽省省会城市的合肥,咱们了解它的话,更多的是从合肥市博物馆开端。当然安徽省博物馆也会分拨出去绝大部分的合肥游客,究竟省博也在合肥市境内。不过呢,在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之后,了解合肥又多了一个博物馆,就是坐落合肥市肥东县境内的肥东博物馆。肥东县博物馆是肥东县“三馆一中心”工程的项目之一,是一座集前史研究、文物保藏、文明传承、科学传达、休闲参观、归纳服务为一体的、具有较高艺术水平和文明档次的归纳性博物馆。

素有“吴楚要冲、包公故乡”之美誉的肥东县,是咱们了解合肥市的一个重要窗口。那么了解肥东县的曩昔、现在和未来最好的方法就是从肥东县博物馆开端。肥东博物馆,于2017年十二月开工建造,二零一九年竣工,在二零一九年十一月23日正式开馆,是合肥市最年青的一个“博物馆”。肥东县,作为合肥市境内馆内5个独立的展厅从不同视点展现了肥东的前史之美、文明之美,广阔市民经过博物馆的展陈,能够了解肥东的曩昔、现在和未来。

尽管肥东县博物馆是合肥市境内最“年青”的一座博物馆,可是它的陈设的文物以及展品,可一点都不“年青”。肥东县博物馆,建筑面积9986.5平方米,其间展陈面积约4500平方米,由序厅、规划沙盘、前史人文展、革新进程展、明清宗祠展、非物质文明遗产展、临展厅和互动厅等几个首要部分组织成。馆内现有收藏文物2000多件套,藏品有陶器、瓷器、青铜器、钱币、古籍、字画、金银器、玉器、石刻、砖雕、木雕、象牙雕及其它杂件十多个种类。以陶瓷类和青铜器类为主,重新石器时期到近现代,其间以汉、宋和清代居多。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