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虽有雄才大略,但是却惧怕4个人,最后一个还是个孩子

2020-12-28 21:41:21 作者: 曹操虽有雄才

曹操,一直以来都被以为是一位奸雄。尽管他诡计多端,心狠手辣,比不上刘备那样宅心仁厚。可是咱们不可否认和刘备比较,他更适合做一位帝王。他有手法,更有雄才大略。不过即使是像他这样的大角色也有几位忌惮的人!肯定会有人觉得曹操忌惮的一定是刘备和孙权,其实不是这样的,刘备和孙权算是和他“情投意合”,不过阵营不同算了。

曹操第一个惧怕的便是关云长关羽,此人有万人难当的勇气,曹操对他也是充溢了敬佩,曹操也曾想将关羽收在帐下,可终究没能如愿,之后关羽便是斩杀了好几位曹操手下的大将,曹操对他也是能避则避。

说来也好笑,第二是曹操自己的谋士司马懿,司马懿此人非常聪明,拿手策略,在曹操与司马懿共处过程中,曹操意识到司马懿和他相同是一位充溢野心的人,所以一直对司马懿猜疑重重,身后也劝曹丕当心司马懿这个人。

第三便是五虎上将之一的马超,由于马超这个人,曹操常常面对险境,尽管每次都幸免于难,可是关于马超曹操一直都不敢小看,既被马超的骁勇震撼,又觉得惧怕不已。

这最终一个人竟然仍是一位十几岁的少年,他叫周不疑。众所周知,曹操有一个儿子叫曹冲,聪明的不得了,所以他便让这个人陪伴在曹冲身边,惋惜天妒英才,曹冲早亡。曹操以为周不疑这样聪明的人将来一定有一番作为,渐渐的周不疑体现得越来越好,曹操觉得不能再藏着了,不然一定是个祸患,立马派人将他杀害了。

试想曹操一代枭雄,竟然会忌惮一位少年,真叫人吃惊啊,曹操也的确够暴虐,关于这样的人,直接不留活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