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这名新兵给烈士外曾祖父写了封信…

2020-12-01 22:30:19 作者: 泪目,这名新

这是一封永远不能到达的信

因为,收信人是一名光荣烈士

他在革命战争年代牺牲了自己

寄信人是武警广西总队新兵团

桂林承训点的一名2020届新兵

这封信读意味隽永、催人奋进

话不多说,一起来读读看

外曾祖父!您好!

我是您的外曾孙黄厚华,我没见过你,但我却是听着您的故事长大的。我对您这位革命前辈无比崇敬。

你的故事,有文字记载的并不多。你那灿若星辰的一生,竟被概括成了短短一行字——

雷家明,阳江大沟寸头村人,1950年3月在南鹏岛被捕,英勇就义,时年卅七(37)岁。

我从小就听爷爷说了不少您的故事——

您曾是一名地主,土改时响应号召,将田地分给农民,和新婚燕尔的妻子赴外地当航运工人。凭着一双勤劳的双手,再度过上了好日子。您还买了艘木船,为海上渔民、商旅提供米、菜等生活用品。

在新中国解放前夕,您带着小船参加革命,成为恩阳台独立大队北三东武工队的队员。

参加革命后,您根据组织要求,以“海上商店”为掩护,在台山县、阳江县等沿海一带当交通联络员,并负责收集海上敌特和土匪情报。

每遇海上匪患,您总是及时上报,为维护海上治安作出了不小的贡献。直至1950年1月,为摸清南鹏岛敌特与土匪布防等情况,组织派您赴该岛侦察。

当时,您以供应大米、蔬菜等为名,多次登岛掌握了敌情,弄清了反动武装的底数,没想到一次侦察中,您被叛徒暴露身份后被捕。

敌人对您进行10多天的严刑拷打,但您始终坚守秘密,坚贞不屈,最终被敌人残忍杀害,并抛尸大海,壮烈牺牲。

直至今天,我们都以身为“公安英烈”后代,而感到无比骄傲。而每一次,听爷爷说起您宁死不屈的坚贞气节时,我都为之震撼。

可以告慰您的是,如今的中国正如您所愿,您和千千万万烈士们的鲜血没有白流。而就在今年,您的外曾孙、我也报名参军了。

我希望,继续您的荣光,好好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写到这里,我有些汗颜的是,在入伍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有萌生过“打退堂鼓”的想法。

当兵,远比自己想象得难,从一日生活作息的严肃紧张,到军事训练的高强度、快节奏,而我还因之前缺乏锻炼,身体底子薄而落后于战友。

而爷爷在这段日子里,又一次告诉我您的故事。并这样问我道——

“敌人用各种手段,始终不能撬开你曾外祖父的嘴巴,而你如今甚至都没受什么皮肉之苦,就准备向生活低头了?”

是啊,外曾祖父,我是您的后代,我身上也有流着您那样的一腔热血,我没道理退缩。

从那以后,我训练很拼,不仅很快就赶上了同班战友,甚至超过了不少的同年兵。

外曾祖父,您知道吗,我虽然没有见过您,但是总感觉得到您赋予我的勇气和力量,它教我像男人一样挺起胸膛,像您一样去抗争到底!

曾外祖父,我相信,带着你的意志坚定前行,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必将到来!

感谢您,外曾祖父,给您写信,不光怀念您,还要继续从您身上汲取前行的力量,唤醒爱国心。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