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布泊双鱼玉佩被发现,彭加木消失匿迹,两者真有牵扯?

2020-12-01 22:29:27 作者: 罗布泊双鱼玉

罗布泊双鱼玉佩被发现,彭加木消失匿迹,两者真有牵扯?

前言:

万物皆有灵,任何的事物上都是有着灵性的,就算是一块石头握在手中也是会被焐热的。世界上的很多事情也都是被牵连到了一起,都是有着因果关系的。当然,也有一些事情的真相最终都无法被人们所破解,甚至让人们感到很是诡异。就好比1985年比发现到的“双鱼玉佩”,这块玉佩就很是神奇,更是有人质疑,彭加木消失是不是与玉佩有关系?

这块玉佩是在1985年被发现到的,当时内蒙古文物考古研究所就发现到了墓穴,这就是辽国的陈国公主与驸马萧绍矩的合葬墓。墓穴保存的很是完整,并未被人盗取,出土后就有3227件文物呈现在眼前,更是被考古学者们称其为“契丹文化的奇迹”。在墓穴之中的主人的面部都戴着黄金面具,将外部的衣服揭开后,就会发现他们都身穿着银缕衣,公主头戴金银冠,身上的首饰品更是不少,全身上下都尽显着奢华。驸马的腰部位置悬挂着双鱼玉佩,当初在发掘的时候,并未有人发现到玉佩。

后期彭加木的消失后,很多人都在质疑彭加木是不是被“双鱼玉佩”带到古代,进行穿越了。彭加木的失踪更是世界上的悬疑案件,在上个世纪80年代,彭加木带领队员前往道罗布泊考察,路上携带的水与汽油没有多少的剩余,于是就只能向基地去求救,但是在等待救援的时期里,彭加木却意外消失了,后期只看到了彭加木留下“要去找水”的纸条。后期也并未找寻到彭加木,就连运水的直升机也没能看到彭加木的身影。多次的寻找,最终还是没有踪迹,就此也呈现出穿越的说法。

其实,之所以将两个事件牵扯到一起,就是因为《盗墓笔记》之中的描写,书中就围绕双鱼玉佩书写了很多的神秘事件。不过,但凡是相信科学的人都会发现到,穿越这样的事情是毫无科学依据的,只是出现在小说与电视剧之中。当初的辽国公主的墓中之所以有双鱼玉佩,就是因为辽国信奉佛教,玉佩更是佛教的一种物品,是一种信仰而已。另外,彭加木在失踪的时期里,双鱼玉佩并未被发掘出来,即便是被发掘了,也都是会藏在博物馆内,所以说这两者之间是丝毫没有联系的。虽说穿越在理论上可以实现,但是难度却是很高的。

至今为止,彭加木的遗骸也未曾被找到,大概也都是在寻找水源的时期里遇难了吧,对此也为他特意设立了碑塔,其实,这件事情也是可以理解的,在沙漠之中的环境很是恶劣,若是遇到流沙,遇到洞穴坍塌的情况,都是会导致生命出现危险的,所以说遗骸最终没能找到,也都是正常的事情。

总结:

在我们的生活之中,总归还是会遇到一些让人无法解释的事情,人们为了能寻找到答案,就总是会按照自己想象的结果,去进行解释。然而,任何的事情都是可以去用科学的方式解释的,彭加木的事情也是一样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