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古代第一美男,真实容貌复原图曝光,网友大呼:堪比当红明星

2020-12-02 17:40:04 作者: 他是古代第一

说起潘安很多人都知道他是我国古代的第一美男,并且有很多诗人都为他写诗,其中最熟悉的一句就是才比子建,貌比潘安,就是这样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就透露出了潘安的帅气容貌,根据历史记载,潘安每次外出的时候,都吸引无数人的眼光,并且当时很多人都特别喜欢他。

潘安,就是潘岳,又名潘安仁,古代一级帅哥,勾住当时无数少女。据《世说新语》所载,潘岳每次外出,都会有不少女子手牵手地围着他的车子,又向他的车子投掷水果。成语“掷果盈车”即来自于此典故。后来人们就以“潘安之貌”形容男子俊美。

而潘安能够闻名于世的不仅仅是他的容貌。还有他的才华,潘安是西晋著名文学、政治团体“金谷园二十四友”之首,也是西晋文学的代表,并且开创了历史上的悼亡题材诗句。潘安的《秋兴赋》、《闲居赋》、《藉田赋》等等诗文也成了后世的经典,潘安是西晋文学家中,作品流传下来最多的一位。

除了美貌,才华,潘安最吸引人注目的一点就是用情至深。他和妻子杨氏12岁订婚,相爱终身。在妻子亡故之后连做三首《悼亡诗》,三首诗情真意切,让很多的人可以感受到其中情谊真挚。除了挚爱,还有对自己的父母的孝,《二十四孝》中弃官奉母的故事就是潘安对自己的母亲的真实案例。

不过随着技术的进步,考古学家把潘安的样子恢复出来,真的是让人惊喜万分。乌黑浓密的眉目,一双大大的眼睛,分明的轮廓,英气潇洒,实在让人惊叹他的美貌。网友看到这儿都大呼,简直比当红明星还要帅气。

不知道大家在看完潘安的容貌之后,有什么看法呢?你觉得潘安要是在现代的话会是一位大帅哥吗?在下面评论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