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临终拖孤,无奈至极,非诸葛孔明不可吗?

2020-12-03 13:42:43 作者: 刘备临终拖孤

刘备临终拖孤,无奈至极,非诸葛孔明不可吗?

看了题目是不是有人挺纳闷的,刘备的确临终托孤了,但是不是让位诸葛亮啊?小编就先来跟你们说道说道这个让位诸葛亮到底怎么来的,就是因为刘备的哪句要是自己的儿子不争气,你可以取而代之。所以我们就可以看出来他让位诸葛亮了,好了,后面的事情再细细的说。

小编今天刚写完刘邦老婆吕雉这个蛇蝎毒妇的事情,这就写到刘备了,写了之后想敢情这几个姓刘的都是一家的吧,虽然不能考证,但是从历史走向来说,刘备很有可能是刘邦的后代。三国小编也看过,咱们来说道说道这个刘备在小编的眼中是个啥样的人物,不可否认,刘备是一个非常仁德的人,这样的人适合当君王,但是适当的仁德是一件好事,但是过了,就成了优柔寡断了,刘备就是那种优柔寡断之辈了。

你要说刘备信任诸葛亮,小编真的没觉得,刘备跟张飞关羽三人当初桃园三结义,为了这点义气真的都用在反抗诸葛亮的事情上了,不信咱们来看,遇到诸葛亮之前,刘备是不是打啥输啥?那时候他有关羽张飞啊,这么勇猛的两位大将为什么打什么都输呢?那还不是因为谋略不行吗?当初的关羽张飞其实仗着刘备的面子也没少做那些动摇军心的事情吧,但是刘备的处理方式呢?肯定是护犊子啊,这还用说吗?这让那些跟着他们在前线拼命的兄弟们怎么想?哦,就张飞关羽是你兄弟,我们都不是。要我我就这么想了好吗?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诸葛亮在面对关羽张飞行为不怎么样的时候要严办,其实这种严办只是一种策略,但是关羽张飞就是不依,就是跟你闹,刘备就为他俩说好话,你说这是一个君王该做的事情吗?说白了,刘备在当上君王之后,就会了一件事情,就是自己觉得对的就是对的,自己觉得不对的就是不对的,所以这样的刘备不可能会去完全相信一个聪明绝顶的诸葛亮。

刘备的确对诸葛亮的态度很好,而且还非常的虚心请教,那是因为用着他了,相处这么多年,如果诸葛亮先死的话,肯定刘备也会难过,但是这种难过跟关羽张飞是不一样的,这种难过是一种惜才,而不是情感上的付出。所以,临终托孤这件事情真就是没办法了,像诸葛亮这么聪明绝顶的人不管是到了谁的手里早就已经统一天下了,但是在刘备手里还真是屈才了,当然诸葛亮也是看重刘备仁德无双的这一点,所以自愿追随,临了,才会这么对刘备临终托孤的事情这么上心,以后依旧忠心耿耿的辅佐,一方面诸葛亮不是一个权势之人,他只是想要追逐一种谋略对手,而对于权利并无贪心,二就是,诸葛亮依旧珍惜当初三顾茅庐之情,以及后来的相伴君侧,让他能够在有生之年一展宏图抱负。

其实刘备真的不放心,但是无奈寿命有限,诸葛亮是最佳人选,如此聪明的诸葛亮可以让常败将军的刘备建立自己的帝国,形成三国鼎立的局面,所以对于诸葛亮的才华,刘备还是非常放心的,再加上,如果诸葛亮早就有异心,早就在各种时机里面建立起自己的势力夺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