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第一权臣不幸身亡后,顺治帝竟然让其留下血脉,看完才明白这到底为啥?

2020-12-03 20:52:29 作者: 清朝第一权臣

顺治帝是清朝入主中原第一个皇帝,那是顺治帝还很年幼大权都掌握在多尔衮的手里,他才是那个时候实际上的清朝掌权者!顺治帝慢慢长大,也就越来越不满多尔衮将大权牢牢的握在手里。

一直到公元1650年,一代权臣,清朝第一个摄政王多尔衮死于塞北狩猎途中!顺治帝虽然给予了多尔衮极大的尊荣。追封为“清成宗”,谥懋德修远广业定功安民立政诚敬义皇帝。但是,就在两个月之后顺治帝就剥夺了多尔衮的封号,并掘其墓,将其鞭尸。

多尔衮一生就只有一个孩子,女儿——东莪格格。东莪的母亲是多尔衮征朝鲜时带回的朝鲜王族之女,除了东莪格格之外,多尔衮也还有一个继子!继子那个时候就是培养来继承自己位置的人!

顺治帝下令将东莪格格和多尔衮的继子交于信郡王多尼府中看管。这也是历史上对东莪格格唯一的记载。

顺治帝如此恨多尔衮,都没有杀她,其中一个最大的原因就是她是个女人!一个泛不起任何波澜的女人。

还有一个原因呢就是清朝一直都有将公主,将格格嫁到蒙古的传统,即使,那些女儿嫁到蒙古之后,过得并不幸福。但是,为了和蒙古之间的联系,为了蒙满之间的长久利益,这些格格一直以来都是牺牲品。除了清朝初年,将格格嫁到蒙古之外,就算是到了清朝末期,这个传统都一直存在。

也是在这双重原因下没有选择杀死东莪格格!这也才让多尔衮留下了一丝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