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去世后,阿斗查抄他的家底,查清后勃然大怒1脚将桌子踢倒!

2020-12-04 13:40:32 作者: 诸葛亮去世后

诸葛亮去世后,阿斗查抄他的家底,查清后勃然大怒1脚将桌子踢倒!

诸葛亮,三国时期著名的军事家,刘备三顾茅庐的主角。最终,诸葛亮被刘备的真诚所打动,最终答应出山,为刘备效力。诸葛亮为了报答刘备的知遇之恩,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刘备在白帝城托孤于诸葛亮,诸葛亮单独挑起了兴复汉室的大旗。 说刘备的天下是诸葛亮替他打下来的都不为过。

公元228年,诸葛亮第一次北伐,在决定性战役时,用错了人,让只会纸上谈兵的马谡镇守街亭,马谡失街亭被斩后,第一次北伐失败。接着,诸葛亮连续五次北伐,曹魏这边,每每派出司马懿,都能化险为夷。就在公元234年,第五次北伐时,诸葛亮因为积劳成疾,病死于五丈原中。

诸葛亮的身体越来越差,所以他事先跟刘禅交代了后事,并告诉他所有的家产充公。刘禅一听,表面上说着:“相父不要走,禅儿离不开你之类的”心话,心里却在盘算着,诸葛亮的家产有多少。在得知诸葛亮去世之后,刘禅听信太监黄皓的话,居然认为诸葛亮是贪污受贿之人。

可是等到刘禅下令清查完之后,却大怒不已,这诸葛亮的钱财,居然和清单上面分毫不差。不过刘禅转念一想,这诸葛亮真的是两袖清风之人,不贪图钱财,只一心辅佐自己,于是感到万般羞愧。亲自迎接诸葛亮的棺材,还对他的亲人格外照顾,用来弥补内心的愧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