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霸到底魂归何处?不是被雷劈死,是死于九十多岁的老头之手

2020-12-06 10:30:45 作者: 李元霸到底魂

说起隋唐好汉,首先想到的就是天下第一条好汉,李元霸。那重达千斤的铁锤,那天下无敌的战绩,都让人羡慕不已,然而都说天妒英才,英雄注定磨难,超级英雄就是短命了,一道天雷终结了李元霸的生命,然而演义终归是演义,所以李元霸死于天雷可信度并不高,那么李元霸究竟魂归何处?下面我来列举几种普遍存在的答案!

第一种是正史的说法,李元霸原名李玄霸,十五岁就死了,这个姑且不提,因为我们是在李元霸的基础上展开讨论。第二种也和雷有关,不过是因为天空打雷下雨,李元霸心情烦躁,举锤砸天,巨锤落下砸中李元霸面庞。这里在说唐全传有介绍,“说那赵王李元霸回到潼关,驸马柴绍前来策应,二人相见,同路而行。只见风云四起,细雨霏霏,少顷虹电闪灼,轰隆交加。那雷声只在元霸头上落落的响,如同打下来的光景。元霸年夜怒,把锤指天年夜叫:“呔!你天为什么这般可恶,照少爷的头响也!”说罢,把锤往空中一撩,昂首一看,那四百斤重的锤失落将下来,扑的一声,正中在元霸脸上,翻身跌下马来,一代霸王就此云消雾散。”

第三种比较少见,但情节津津有味,据说李元霸的师傅是紫阳真人,在李元霸下山之前嘱咐他切记不可以伤害使用流金铛的人,否则必定不可善终,但李元霸没有坚守住师傅的忠告,虽然曾经放过宇文成都一回,但后来面对流金铛的伍天锡时,大开杀戒,把伍天锡撕成两半,后来同样使用流金铛的宇文成都也难逃此劫,李元霸既然已经犯了劫难,注定劫难会来临,听闻宇文成都死后,宇文成都的师傅鱼俱罗十分气愤,亲自下山,虽然已经九十多岁了,依然使用拖刀计杀了李元霸。虽然这种说法很精彩,但不被人们所接受,因为作为一个打遍天下无敌手的英雄,人们无法接受被一个老头杀死的结局。

虽然说了这么多,还是不得不承认,李元霸这个人并不存在,存在的是那个十五岁就夭折的李玄霸,但演义中的李元霸依然让我们津津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