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传说中的佛祖,道祖,魔祖,妖祖分别是谁?到底谁更厉害一点

2020-12-06 15:18:03 作者: 神话传说中的

神话传说中的佛祖,道祖,魔祖,妖祖分别是谁?到底谁更厉害一点

在神话传说中,我们经常会听到佛祖、道祖、魔祖、妖祖,那么他们分别是谁呢?谁更厉害一点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

佛祖——接引道人

佛教讲究的是三世,佛自然也是如此,分为过去佛、现在佛、未来佛,而且佛教还同样被分为大乘佛教和小乘佛教,所以佛祖自然很多,比如过去佛是燃灯上古佛,现在佛是如来佛祖,未来佛则是弥勒佛祖。不过要说万佛之祖,那自然得是接引道人,也就是大乘佛教的现在佛阿弥陀佛。

看过《封神演义》的应该都记得西方二教主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是敌不过三清的,虽然他们的法力差不多,但是三清的法宝非常多。

道祖——太上老君

太上老君想必大家都是知道的,他作为道祖,拥有着太极图和天地玄黄玲珑宝塔等等法宝,在圣人当中的地位是非常高的。在《西游记》中,孙悟空去往西天取经的路上敌不过太上老君的坐骑青牛精,便去找如来佛祖,如来佛祖说自己管不了,让他去找太上老君。可想而知,太上老君的坐骑实力都这么强,更何况自己!

魔祖——罗喉

在盘古开天辟地之后,清气上升变成了三清,而浊气则下降变成了罗喉,由于他有着由混沌青莲莲根化成的十大先天灵宝弑神枪,加上魔道功法,经常与鸿钧老祖发生斗争,之后由于鸿钧老祖先成了圣人,将其镇压。

在《西游记》中罗喉是属于九曜星君之一,在天庭之中的地位并不高,而且在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由李靖带领着九曜星君和二十八星宿捉拿孙悟空,却被孙悟空耍的团团转,可见罗喉的实力并不是很强。

妖祖——女娲

女蜗造人大家应该都听过,她不仅是人祖,同时也是妖祖。中国上古神话中的创世女神,用黄土和清水捏造出了人类,因此也被称为大地之母。之后,她为人类建立了制度,炼石补天,斩杀巨龟的四肢用来支撑天地,由于她有着人身蛇尾的形象,因此被称为万妖之祖,她的法力更是在以上三祖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