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王朝:年羹尧西北用兵杀运粮官罢巡抚,为什么不敢杀邬思道?

2020-12-08 15:19:14 作者: 雍正王朝:年

回绝抬杠,用事实说话!大家好,我是回眸满清,这个问题我简略剖析一下。既然是影视剧中的镜头,我们权且抛开正史,依照影视剧的逻辑进行推理

年羹尧罢巡抚、杀官员,可是,面临毫无官职的邬思道,非但不敢无礼,还得敬若上宾,这主要有三个原因:

一,同出一门

在《雍正王朝》一开端,胤禛到江南准备粮食,他第一次和年羹尧见面的时分,年羹尧就说到他为了找到邬思道多么操心,而胤禛也特别告知,要照料好邬先生的饮食起居,可以说,年羹尧是在胤禛之前就知道邬思道的

后来,尽管年羹尧平步青云,但说到底,他和李卫都是雍王府身世的人,官威再大,关于雍王府的府人也得给三分薄面,更何况邬思道在雍王府的位置又非同小可,连雍正都要忌惮,他年羹尧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开脱这样的人的;

二:年秋月

从邬先生进入雍王府开端,他的日子就完全由年秋月担任,而秋月也是鞠躬尽瘁把邬先生照料的非常周到。日久生情,两人之间就产生了一种很奇妙的联系。年秋月屡次想捅破这层纸,都被邬先生阻扰,他早就断语,年秋月会成为雍正撮合年羹尧的枢纽,她终究会成为四爷的人!果不其然,最后年秋月成为政治的牺牲品

作为哥哥的年羹尧何曾不知道其间缘由,关于邬先生这个差点成为自己妹夫的人来说,年羹尧也的确没有气愤、发火的理由,相反,他还得存有一丝内疚和尊重。

故而,哪怕邬先生不是代表田文镜去的,年羹尧照样会以礼相待;

原因三:局势所逼

年羹尧出任西北大将军,却一直找不到叛军的主力,军粮和军饷简直掏空了国库,其他省份、或者说整个大清都勒紧裤腰带在援助西北战场,雍正也是顶着一切压力盼着年羹尧能赶快完毕这场战役、班师回朝。

年羹尧杀运粮官、罢巡抚,除了放肆嚣张,或许也真是急了。西北的大致状况谁都了解,这时分,邬先生不速之客,以邬先生的才能,肯定是找到了什么破解之法,这对急于一战的年羹尧来说,无异于济困扶危,他快乐还来不及呢,又怎会下黑手!

其实,在《雍正王朝》中,年羹尧和邬先生的外交并不多,在发生了江夏镇惨案之后,邬先生对年羹尧现已有所不满。后来年羹尧出任四川提督,不正是邬先生出的招,胤禛才把李卫安插在了年羹尧身边吗?所以,邬先生主动到西北献策一事,还有太多疑点值得琢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