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叔宝的武器真有130斤?专家换算成现代重量后,让人无语

2020-12-11 04:48:54 作者: 秦叔宝的武器

在《隋唐演义》之中,唐朝大将秦琼被刻画成一位武艺绝伦,力大无穷的猛将,其实这有一部分是现实,但也有一些则是臆造夸张,例如秦琼所用的一对兵器梧桐双锏,其重量足足有130斤重。当专家将其换算成现代实在重量之后,才发现130斤的说法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梧桐双锏是一种短兵器,这种兵器适合在步下作战,也适合在夜间运用,由于其便于带着,能够起到出乎意料的作用。它首要分为两个部分,手柄和锏身,手柄一般是由木头或许金属制成,首要是便利运用者手持。而锏身则首要是由纯钢或许青铜打造而成,整个锏身呈棱形,这种兵器尽管没有刃,却有四个棱,这些棱假如打在人身上,

也是具有极大的威力。并且梧桐双锏四面是洼陷进去的,这样就让其看起来尽管很粗,但其实重量并不重,这种兵器的精华也就在于灵动,而不是以力气见长,从这一点也能够看出梧桐双锏重达130斤很明显是不可能的,究竟这样重的两根铁棒是不可能挥舞起来上阵杀敌的。

后来专家经过对秦琼所用的梧桐双锏尺度进行估计,再以隋唐时期金属的密度进行换算,最终得出结论,梧桐双锏只不过是十几斤算了。这种重量和现代人们看到的刀剑等兵器重量类似,也便于运用。而《隋唐演义》之所以对秦琼这般夸张,也是有意凸显他的身手高强,不过在现代人看来则是有些哭笑不得。#秦叔宝#梧桐#手柄保藏

后来专家经过对秦琼所用的梧桐双锏尺度进行估计,再以隋唐时期金属的密度进行换算,最终得出结论,梧桐双锏只不过是十几斤算了。这种重量和现代人们看到的刀剑等兵器重量类似,也便于运用。而《隋唐演义》之所以对秦琼这般夸张,也是有意凸显他的身手高强,不过在现代人看来则是有些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