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牛的“五虎将”是谁?为何大多结局悲催,原因很简单

2020-12-11 10:26:19 作者: 古代最牛的“

在古代的历史上,有许多骁勇的虎将,可是一个一个地罗列出来,恐怕有些多,可是有这样几个比较突出的人物,我们仍是需求了解一下的,这五个人尽管不在同一个朝代,可是在历史上却留下了自己光芒的一笔。仅仅很古怪,为何很少有虎将会得以善终,虎将尽管骁勇,可是也都有自己丧命的缺陷,所以结局通常是比较悲催的。

第一位,霸王项羽

项羽骁勇好武,是楚国名将项燕的孙子,身高八尺多,力能扛鼎,才气过人,曾对父亲项梁说:“秦始皇是能够被替代的”。吓得父亲急速捂嘴,却也因而对儿子改观。当然项羽自身不仅仅只会武功,在文学上也有必定的造就,能够说是大智大勇,带兵交兵时,凸显出了他的带兵才能与军事力量。但怅惘的是,项羽没有远大的战略目光以及政治思想,终究兵败于垓下,自刎于乌江。

第二位,霍去病

霍去病的身世于项羽比较,简直是天差地别,虽为西汉名将,但仍改不了私生子的身份,直到姨母卫子夫被汉武帝刘彻封为皇后,他才过上上流社会的日子,得汉武帝欣赏,讨伐匈奴的时分,霍去病立下大功,之后匈奴再也没有才能来进攻,逃至西方,所以回忆霍去病的征战年代,是一个回肠荡气的进程,可是很怅惘,霍去病24岁就因病逝世,在历史上也让我们非常感叹。

第三位,史万岁

许多朋友关于这个人是不熟悉的,他是隋朝时期的开国将领之一,出生于西域史国,从小拿手骑射,好读兵法还通晓占卜,年仅15岁就与父亲待在军中,调查战场局势,之后与父亲一同身经百战,能够说未尝败失利的味道。之后隋朝一致,史万岁也是立下了丰功伟绩。可是这个人性情非常的正直,不懂得变通,遭到宰相杨素栽赃,被隋文帝所杀。

第四位,薛仁贵

薛仁贵自小家境贫寒,位置低微以种田为业,受妻子鼓舞参与应征,随征高句丽受唐太宗拔擢,自此征战数十年,大北九姓铁勒,克服高句丽击破突厥,战功赫赫,并且薛仁贵长于运用各式各样的战士佐汉,连续打败了很多的来犯之敌,永淳二年,薛仁贵逝世,享年七十岁,也算得以善终。

第五位,常遇春

常遇春是明朝的开国将军,安徽怀远县人,算起来仍是朱元璋老乡。自小家境贫寒,跟人家学习功夫,长大后身材魁梧巨大,臂力惊人,最知名的一战便是采石矶大战,单独顶着乱箭冲向敌人,之后由于他的骁勇被我们熟知,能够说是一战成名。可是很怅惘的是,常遇春在一次大战之后,不幸病死在回来的途中,让人怅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