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三桂死后,陈圆圆带了一支后代隐姓埋名,现今已有后裔一千多人

2020-12-11 11:17:04 作者: 吴三桂死后,

崇祯帝有个田妃,很得他欢心,不过不长命。田妃是田宏遇的养女,田宏遇靠着宫里的联系步步高升,目睹田妃要死了,自己的权利有或许保不住,他就动起了献美的主见。

混乱不安的年月,哪里寻佳人?

那时的秦淮八艳名扬大江南北,也传到了田宏遇的耳中。陈圆圆此刻正盼着情郎冒辟疆接她出去,成果,没等来冒文人,却是被田宏遇“劫”了。

田宏遇动作很快,马上就将人塞进了宫中,崇祯帝正值焦头烂额之中,哪有心境忙儿女之情,没过多久就将人退了。

民间就有说法了:陈圆圆原来是有缺点的,终年干活的双手很糙,而且跟着身为大夫的姨夫干活,身上还有一股子药味,故而皇帝不喜。

其实,此说法真的十分牵强,双手的皮肤较脸部相对好保养一些,只需罕见水多用润肤乳,很快就水嫩嫩的。至于药味,她都在梨园待了那么久,浑身应是粉脂味才对。

田宏遇是个有估计的人,这么美丽的人儿不愁没“下家”,他就养在了自己的贵寓。很快,京里来了位手握重兵的人吴三桂,此刻的崇祯帝急得慌了,只能以“恩宠”来巩坚守关将领的忠实,所以,特意在武英殿接见了吴三桂等将领,还给了恩赐。

田宏遇一见吴三桂如此得皇帝的厚爱,那一定要凑趣凑趣,所以,吴三桂成了田宏遇的贵寓的贵客。田宏遇之前便是个扬州小官,靠着女儿手握重权,吴三桂呢,也不想开罪这些权贵之人。尽管,这时清已退兵,但是边关仍旧紧急,他应是该早早的回去。

不过,在收到田宏遇的约请后,他仍是怅然赴约了。

田宏遇也是做足了姿势,亲身迎候吴三桂,除了美酒好菜,田宏遇还为其预备了一个礼物,便是陈圆圆。不过“送礼”是考究办法的,若是吴三桂不喜爱这个类型,岂不是功德变成了坏事?所以,田宏遇得先看看吴三桂的反响。

酒过三巡后,在田宏遇的示意下,一队娉婷袅娜的歌伎在丝竹声中盛装上台,吴三桂彻底沉浸于轻歌曼舞之中,常年边关雄姿英才的日子,让他分外眷念这份“温顺”。田宏遇在一边但是看得逼真,吴三桂的目光一向就没脱离一人。

当然,田宏遇是有组织的,领唱的便是陈圆圆。陈圆圆便是凭着她的清亮唱腔,在青楼站稳了脚,就见圆圆身着素衫,略施粉黛,边歌边舞,歌声动听悠扬,舞姿轻盈美丽,尽显了江南女子的柔情。

后来的工作就水到渠成了,吴三桂当然要推辞一番,田宏遇也要表现出尊敬英豪的姿势,陈圆圆此刻怎么想,无人知,她曾为自己的出路尽力过,不过,她相中的都是文人,成果,都是没有成果。

那么,美女真的是祸水么?

民间总喜爱将清兵入关一事,见怪于吴三桂。听说,吴三桂和陈圆圆温存一夜后,就急急忙忙的回了前哨。没过多久,李自成进了北京城,他手下有一人叫刘宗敏,敛财挺有手法的,将一些明朝官员给关进大狱,让家人带钱来赎,后来,便是直接抄家了。

这一抄家,竟然看到了陈圆圆。所以,刘宗敏有了私心,将陈圆圆据为了己有。吴三桂人还在前哨,这边京城就沦亡了,这守关是为谁啊?李自成这一路打得很顺畅,以为清军也不过如此,并没有过多预备。

一同,清军这边也积极争取吴三桂。吴三桂有自己的考虑,明朝现已注定没戏了,就剩和谁协作的问题了。他还在犹疑之时,李自成做了一件事,挟制吴三桂的家人为人质,听说,还包含陈圆圆,迫使吴三桂表态。

吴三桂可不是没有脾气,一气之下私下联清抗李,表面上却答应与李自成一同抗清。李自成上当了,这儿败了后,就一败再败。关于陈圆圆的后来,尽管和吴三桂团圆了,但吴三桂又有新欢,且正妻又排挤她,她最终削发为尼,这种说法一向流行于民间。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