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三大猛将,个个旷古烁今,第一不是项羽

2020-12-13 16:10:58 作者: 中国史上三大

我国几千年光耀的历史上,神勇将才喷涌而出,替换不断。而生在战乱的年月时代,他们奔驰疆场与全国群英争辉,纵情地展现出无敌之姿。那么接下来就叙述下史上威震千古的三大猛将。

第三:李存孝

自古就有:“王不过项,将不过李”,而这儿“李”指的便是李存孝。李存孝是唐末至五代闻名的猛将,武艺全国无双,勇力绝人。史书记载他“勇猛冠绝,常将骑为前锋,未尝挫折;从李克用救陈、许,逐黄寇,及罹难上源,每战无不克捷”,人称飞虎将军。在飞翔中,曾说李存孝引领十八骑攻取了长安。虽然这可能是夸大之词,但同时期的第二骁将,在他手中也走不了几个回合,可见李存孝的确拥有着无敌于全国的风貌。

第二:项羽

项羽是楚国名将项燕之孙,他是我国军事思想“勇战派”代表人物,与“谋战派”孙武等人齐名。他堪称是历史上最强武将之一,古人们对其点评:“羽之神勇,千古无二”。项羽年少习武,力能扛鼎,早年跟从叔父项梁在吴中起义。他屡次率兵出征,在千军万马中犹入无人之境,常有敌将闻风而退。所惋惜的是,项羽和刘邦争霸,终究落得个兵败垓下,于乌江自刎的苍凉结局。而至今,世人深思着项羽为何不愿过江东,为东山再起所叹惋。

榜首:冉闵

冉闵是代代勇武特殊的牙门将,史载:“闵勇猛善战,多战略”,其一生毙敌军数以万计。当年冉闵以汉骑三千破匈奴营,杀大将数名,遂百里,斩匈奴首三万;又如以五千汉骑大破胡骑七万,常常以弱胜强拿下十战十捷。终究独率一万戎马,冲入十几万鲜卑铁骑中,手刃三百名强兵悍将,打破其围。最终冉闵因战马累死,终为敌军所俘,但鲜卑人敬其勇武,追封他为武悼天王。在日本,冉闵但是与项王并排的存在,更值得一提的是,冉闵仍是汉族的解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