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的真实画像曝光:容貌像极一明星,跟印象中的形象完全不同

2020-12-14 14:30:58 作者: 岳飞的真实画

提到南宋名将岳飞,咱们总是会第一时间想起他所写的那首《满江红·勃然大怒》:“勃然大怒,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初,空悲切.....”

岳飞从小习武,二十岁起先后四次参军,先后参加和指挥巨细战争数百次,在金军攻击江南的时分,南宋朝廷有很多的投降派,唯有岳飞别出心裁力主抗金。先后克复了健康和襄阳六郡。

绍兴六年(1136年),岳飞率师北伐,各地起义军纷繁呼应,不只又再次克复了郑州、洛阳等要地,还在颍昌大北金军,眼看就要犁庭扫穴把金军完全的打败,却没想到岳飞遭到了秦桧的诬害,宋高宗下十二道“金字牌”催令出师,也是岳飞的催命符。

“有的人死了但他仍旧还活着,有的人活着却等同于死了。”苟全性命,奴颜媚主的秦桧是后者,而岳飞将军是前者。“精忠报国”这四个字原本是刻在岳飞将军的背上,在他含冤而死后也刻在了每一个人的心里。

就像关羽相同,岳飞将军的业绩在民间广为流传,乃至衍生为了传奇故事。岳飞被供奉在了庙堂之上,也写进了书本之中,现在电视剧和电影里也经常出现。在咱们的一些印象中,岳飞高大威猛、玉树临风、眉眼如炬、动如行风,总归形象无比的完美,但实在历史上的岳飞究竟长啥样呢?

想要了解岳飞实在容颜究竟长啥样,无妨看看国家博物馆所保藏的名画《中兴四将图》,作者是南宋不论画家刘松年,这幅画不只有岳飞的画像,并且还有刘光世、韩世忠、张俊的画像。

岳飞是公认的中兴四将之首,而韩世忠也能够说是战功卓著,但别的两位就不敢苟同了,刘光世是南宋时期不论的“逃跑将军”和岳飞比可谓一个天一个地,而张俊更是与秦桧同党,暗杀岳飞他也有份。

因而所谓“中兴四将”大多数人都是不愿意供认的,简直是有辱岳飞将军的威名。但这幅画的实在形象复原程度却是不可否认的,由于作者刘松自己便是和岳飞将军同一年代的人,岳飞终年在外东征西讨,说刘松见过自己也不稀罕。

不过《中兴四将图》中的岳飞却难免令人有些难以承受,本来咱们被民间传说被电视剧电影骗了好多年,岳飞的原貌是国字形脸,高鼻梁,尖鼻子,眼睛比较圆,广额疏眉,两颊甚丰,并且还有“将军肚”,总而言之没有晓畅幻想中那么的帅.....

其实也能够料想得到,史料记载岳飞从小臂力过人,必定是食量过人。因而身段壮硕乃至是有些肥壮也家常便饭,这样上了战场反而有更大的威慑力,而所谓身段好不好都是假的。从各种方面来剖析,这幅《中兴四将图》应该是实在形象复原度比较高的一个画像了,仅仅不知将来考古界是否能给出更多的佐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