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丰登基下旨:每次退朝,大臣先离开,皇帝后走,只为守住此秘密

2020-12-17 11:20:08 作者: 咸丰登基下旨

在很多人心目中,一位皇帝尽管没有杰出的文治武功,也应该是身体健全之人,在此基础上假如比较聪明那就更完美了,这是贵为登峰造极的皇帝最基本的威严。这样做的意图,主要是安定皇权和安稳的传承。可是在历史上就有一位皇帝的身体是残损的。他是慈禧的老公,道光帝的第四个儿子,是清朝入关后的第七位皇帝,终身在位11年。据《清朝皇帝列传》记载:咸丰仍是一个瘸子皇帝。

在他20岁登基后,便下一道旨令:每次退朝后,让大臣先脱离,皇帝后走。原本这个隐秘原本是没有知道的,惋惜有一次皇帝太生气了,忘了那道旨令,腾地从龙椅上站了起来,愤愤的箭步走掉。大臣们瞬间被惊呆了,这一隐秘才被他人知道。

关于他是瘸腿的问题,是因为在他仍是皇子的时分,在一次打猎的过程中从疾驰的马背上摔了下来,伤到了筋骨,后来尽管经过了医治,但却是留下了残疾,从此行动上都有些不方便,谁知道他自己一激动,捅破了这个隐秘,然后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

那么这么一位皇子是怎样上位的呢?

一、皇位承继有关:立嫡以长

道光总共九个儿子,说起这个,道光的九个儿子中到了道光帝要死的时分能承继皇位的就两个,四阿哥奕詝和六阿哥奕欣。奕詝即咸丰帝,而奕欣则是后来大名鼎鼎的恭亲王。为什么九个儿子只能两个有时机呢?大儿子奕纬死的最惨了,原本是立为太子之人,却被道光一脚踢中下体,后来就回老家了。二儿子,三儿子都死的早,于是就到了老四了,就这样老四便成为了榜首顺位承继人了。

二、处处显现自己仁孝之道

咸丰知道自己才能不如恭亲王,但自己也有优势啊,因而处处向道光显现自己的仁孝之道。在跟从道光打猎时,他就成心不猎杀动物,并解释道春季正是万物成长的时分,不想损伤它们。且每次道光患病时,他都在跟前服侍,可以说打得一手好牌,抓住了道光的心。

这些道光皇帝看在眼里,以为就算他是个跛脚,但这并不阻碍他成一个优异的承继人啊,于是就安心肠把皇位传给了咸丰。咸丰尽管是一个瘸子皇帝,可是在位初期,仍是非常勤政的,小编觉得关于咸丰帝想隐秘腿瘸这个事,被发现后开端沉迷于酒色,旷费朝政,误国殃民,这完全是他觉得他不如他人,是他自己的自卑心在作怪。